品牌研析

行銷科技的重要性,你了解了嗎?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根據「亞洲數位轉型調查」,高達 83% 的台灣企業認為數位轉型是當務之急。連續三年被Gartner評比為數位轉型領導者Adobe,2018年也發佈數位趨勢報告指出,舉凡能「結合數位市場行銷技巧與科技」的企業,幾乎皆大幅超越2017年業務目標的兩倍。炙手可熱的新職務行銷科技長(Chief Marketing Technologist)透過運用全新數位技術與行銷策略,可為客戶帶來非凡的數位體驗,並引入亮眼業績。
 
【行銷與科技,密不可分】
 
工研院巨資專家王雲表示,MarTech照字面解釋為Marketing跟Technology結合的一個新趨勢,美國ion interactive行銷應用程式公司技術長Scott Brinker也曾闡述,未來的行銷一定跟科技做非常緊密不可分割的掛勾,而現在數位科技的主流又是軟體科技在領導潮流,想要掌握數位轉型的企業,需透過不斷進修MarTech行銷科技相關課程,才可學習到新一波的IT技術、軟體科技技術、區塊鏈新知,與如何在數位潮流下,掌握創新服務與精準行銷趨勢,藉此幫助我們解決在行銷中所面臨到愈來愈複雜難解的問題。
 
【行銷+科技+管理=未來趨勢】
 
美國MarTech大會主席Scott Brinker特別強調,行銷、科技及管理以往均各自為政,結合這三項缺一不可的MarTech行銷科技將是未來行銷界的主流趨勢,而全球三大雲端科技巨擘Microsoft、IBM、amazon看好亞太區的成長潛力,近來也紛紛加碼投資布局台灣市場。IBM近期調查指出,大數據行銷的挑戰和機遇已改變行銷人員的角色,有近63%的CEO需倚賴CMO為其制定行銷策略,60%的CMO在未來的三到五年內,希望利用數據洞察力組織接下來的行銷活動,這些數據統計顯示MarTech世代重新定義了行銷,行銷科技長將以新的方式利用洞察力和科技提升整體客戶體驗,並強調在客戶旅程中既有其獨特性,又能符合滿足並超越客戶預期的體驗,建立有價值的品牌關係並提升品牌價值。
 
數位轉型應該具備的能量與人才,你公司掌握了幾項?

文 / 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首席顧問 陳茂鴻 
本文章內容轉載自智策慧品牌顧問有限公司:http://www.swe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