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跨域八企業

八企業聯手跨域 共創銀光經濟

2018年台灣正式步入高齡社會,未來15年內,50歲以上中高齡人口衝破1,100萬,新熟齡世代將會成為推進銀髮產業不可忽視的力量。這事早能從人口統計窺見端倪,然而市場上一直雷聲大雨點小,原因何在?根據智榮基金會自2014年起持續引導企業關注消費者需求演化的心得,「供需協同研發」是打破框架、提供適切服務的關鍵,且為品牌以新服務模式、開發新市場區隔的第一步。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醫師指出,「老」並非一瞬轉折,而是一趟緩慢的旅程,過往醫學乃至商業產品或服務單科對單項的作法,不一定能完全套用到新熟齡族群身上。

不同產業領域都有各自的微笑曲線詮釋其附加值所在,施振榮董事長提出「新微笑曲線」強調藉由跨領域整合,才能在新經濟中產生新的體驗並共享資源,如此才能創造新價值,這也是台灣未來轉型升級提升附加價值的關鍵所在。

智榮基金會以醫學觀念為底、需求洞察為用、新微笑曲線為品牌升級經緯,加上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的資源挹注,促成八家企業跨域合作「從逆齡到無齡的美好生活實踐之旅」。以新熟齡最喜歡的旅行為名,整合旅遊業(雄獅集團)、食品製造業(桂冠實業)、教育業(陽明大學)、資通訊服務業(宏碁集團)、出版業(康健雜誌)、住宿及餐飲業(老爺酒店集團)、非營利單位(智榮基金會、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既提供新熟齡消費者玩中做健康、做中學生活的嶄新體驗,也為企業界導入需求驅動創新的實踐手法,供需兩端雙贏!

  • 發布日期:2019-07-10
  • 資料來源:智榮基金會

「台灣要轉型升級,未來就要進行跨領域整合,才能創造以用戶為中心的新價值。」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

智榮基金會長期協助企業觀察消費者需求演化,發現新熟齡世代之於銀髮產業尚未發生力量的關鍵在「供需協同研發」。於是推動八家企業聯合舉辦「從逆齡到無齡的美好生活實踐之旅」,以多面向服務貼合新熟齡族群的身心實際需求,也為企業導入創新策略到服務實踐的整套作法。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新熟齡的消費經驗太豐富,產品與服務需跳脫產業慣性思維,創造絕對驚喜。

    產業之間隔行如隔山,要齊一投入新市場共創新服務模式,共享有形與無形資源的機制設計成關鍵。

  • 品牌計畫的協助

    經濟部品牌計畫的資源挹注下,研發適合我國企業文化的需求驅動創新流程。

    邀請八家認同品牌台灣理念的企業,跨域整合投入無齡生活聯盟。

  • 品牌蛻變的成果

    台灣不再只能看日本、歐美,而有適合台灣市場特質的無齡服務創新模式。

    以新熟齡使用者為中心的價值研發平台成形,品牌群彼此可合縱可連橫。

更多案例

維元食品

面對競爭,須由內而外強化品牌整體識別

MORE

康普材料科技

CoreMax康普品牌深耕計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