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宏正自動科技

從KVM領導品牌,邁向AV meets IT整合性解決方案新霸主

宏正自動科技成立於1979年,自有品牌ATEN以AV meets IT 整合性解決方案佈局全球,迄今服務超過 50 個海外區域,以及 15 個不同應用市場。
ATEN 全球超過 320 項的產品組合,不僅連續 13 年獲頒台灣精品獎、更榮獲 iF及德國紅點設計大獎。2014 年起躋身台灣 35 大國際品牌,品牌價值達 1,900 萬美元,2015年更獲得經濟部第三屆卓越中堅企業殊榮。
憑藉多電腦切換器(KVM, Keyboard/Video/Mouse)領域全球唯一上市的深厚經驗,ATEN 有遠見地掌握「IT 產業」與「AV 產業」整合的龐大商機,自 2010 年便計劃跨足商機更大的專業影音市場(簡稱 Pro A/V),善用 IT 產業的既有實力,全球行銷服務體系,開啟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然而,Pro A/V 領域的應用類型、系統整合程度相較 KVM 複雜,各產業垂直市場的生態、合作夥伴需求也不盡相同。身為 新進者,ATEN 期待能聚焦自己的優勢,把資源投入關鍵工作,有效切入市場,推動業績成長。
因此,2014 年起,ATEN 藉由經濟部品牌計畫連續3年的幫助,鎖定臺灣、新加坡、英國、美國等國際指標市場,進行了大規模的系統整合商(SI, System Integrator)調研、品牌定位梳理與品牌體驗再造。
歷經品牌計畫為期3年的幫助後,ATEN 在 Pro A/V 市場的全球佈局、實質營收、品牌形象皆獲得顯著改善。2016至2017 年間陸續成立土耳其子公司、波蘭子公司與印度辦事處,海外據點持續擴張,Pro A/V 事業營收也獲得大幅成長,特別是環控系統與矩陣切換等高階產品,連續兩年之成長率均超過30%,穩居營收成長主力來源之一。過去,許多客戶因為 KVM 而認識 ATEN,而現在,更多客戶因為 Pro A/V 而重新認識 ATEN 。ATEN 嶄新的整合性解決方案與品牌價值,將再次引領全球產業轉型與升級。

  • 發布日期:2018-07-05
  • 資料來源: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用全新的市場定位開疆闢土,才能擺脫舊有的束縛,也可以與原有的KVM產品線作出明確的市場區隔,期待創造出ATEN另一個藍海商機。」

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 陳尚仲

宏正自動科技歷經三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帶著AV Meets IT的獨特策略,藉由國際市場調研、品牌定位梳理與品牌體驗再造,打造了ATEN品牌的嶄新面貌,全力開啟下一波成長動能。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不熟悉新事業的生態:ATEN 在 KVM 領域經驗深厚,但 Pro A/V 領域的解決方案、通路生態不同以往,對市場的了解有限,較難掌握開發系統整合商與經營專案市場的正確做法。

    各區域作法缺乏整合:ATEN 於全球市場佈局廣泛,但各區域針對 Pro A/V 的品牌介紹、解決方案規劃、銷售推廣、服務支援做法差異較大,品牌定位模糊、價值無法發揮綜效。

  • 品牌計畫的協助

    參與104-106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診斷及輔導專案。

    媒合品牌顧問公司真觀顧問進行外部顧問專業輔導。

  • 品牌蛻變的成果

    確立 ATEN 全球品牌定位:藉由發掘 SI 合作的關鍵時刻,確立以 AV Meets IT 來完美凸顯 ATEN 獨特品牌價值與優越解決方案的品牌定位,找到關鍵時刻,傳達關鍵訊息。

    打造 ATEN 全球行動計畫:藉由跨國、跨部門員工的規劃與整合,打造了紮實經營 SI 的 5 項行動方案全球標準作法,大幅強化了開發經銷商與經營專案市場的能力。

更多案例

合勤科技

網路連接,與你聯盟 – Your Networking Ally

MORE

台中精機廠

品牌再造,精機造極大躍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