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醫百科技

從牙科到醫療—跨市場的策略思維

醫百科技 (EPED Inc.) 是一家醫療設備製造商,以3D光學定位及專業醫學軟體為核心,專注於研發與製造微創手術導航領域的先端醫療產品。

最初,醫百從牙科教育訓練系統起家,在核心技術的廣泛應用下,產品線逐漸擴展至臨床植牙、也逐漸跨足醫療手術領域。面臨牙科、醫療截然不同的使用族群與目標市場,品牌定位也面臨挑戰。輔導顧問的任務,即是協助醫百從內而外、進行事業結構的變革與進化,一躍成為跨領域之微創醫療領導品牌。

從事業架構、品牌核心著手,全新的醫百科技 EPED 品牌在經濟部品牌計畫輔導專案中誕生,讓醫百以更專業現代的形象,為企業先進醫療技術實力加分。品牌識別設計由名稱小寫轉化為圓點標誌,象徵導航系統的精準;連續滾動般的圓潤字母,反映的是不斷前進的醫療巨輪,呼應醫百的創新特質。

同時,在區隔產品市場的需求下,輔導顧問為醫百打造以單一集團企業識別的品牌架構,劃分為「牙科」「醫療」兩大事業體的品牌家族策略,並歸納各自專業專屬的產品線,成為一致性及系統化的企業品牌系統。輔導顧問除了協助醫百將品牌投資效益極大化之外,也提升了內部經營團隊的品牌管理效率,更使得醫百品牌重塑發表後,在國際展會中很快的獲得正面的評價,業務的拓展上也大有斬獲,讓醫百的品牌一步一步在國際發光、綻放。

  • 發布日期:2020-07-16
  • 資料來源: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新品牌發表後,我們開始能被與國際品牌相提並論。參展時,客人第一眼都以為我們是歐洲公司,知道我們來自台灣都很驚艷!」

醫百科技董事長 黃大可博士

醫百科技在核心技術的應用下,事業橫跨牙科與醫療兩個截然不同的目標市場,品牌定位也面臨挑戰。輔導顧問從策略思維著手,協助醫百科技從內而外、進行事業結構的變革與進化,一躍成為跨領域之微創醫療領導品牌。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隨著事業拓展延伸至不同的目標市場,品牌管理面臨缺乏有效的市場溝通策略及產品管理工具的困境。

    醫百的事業佈局面臨國際市場的挑戰,品牌定位混淆及品牌形象缺乏國際視野。

  • 品牌計畫的協助

    參與108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

    媒合品牌顧問公司瑞士商瑞致品牌設計進行外部顧問專業輔導。

  • 品牌蛻變的成果

    協助醫百科技導入單一集團的品牌架構策略,劃分為「牙科」「醫療」兩大事業體,完成一致性及系統化的企業品牌系統,建立有效的品牌溝通策略。

    提升醫百科技之品牌形象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一躍成為跨領域之微創醫療領導品牌。

更多案例

台灣牙易通

dentall牙科資訊整合平台–Powering a smarter dental care for everyone

MORE

凱撒衛浴

For those who get it. 美學衛浴品牌誕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