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光隆海洋生技

運用通路操作策略,提升品牌效益、藍金變現金、邁向國際。

光隆生技,隸屬於花蓮光隆集團(成立於1996年),為台灣製造海洋深層水的先驅領導企業之一,台灣東海岸由於陸棚狹窄、海岸深度落差大、為黑潮流經海域、底表層海水溫差大等先天條件,十分適合發展海洋深層水產業,據工研院能環所與經濟部水利署估計,其產業規模未來每年約可為台灣創造800億的產值。因此,行政院、經濟部及工業局近年積極協助業者發展此極具潛力的「藍金產業」。
光隆生技投入七年時間佈管建置管線,2010年海洋深層水自有品牌「特蒂斯」上市,經由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透過下列作法,將品牌和業績推升:

第一期品牌輔導:透過市場調查、品牌定位,奠定品牌基礎,找到切入市場機會。

第二期品牌輔導:擬定通路佈局策略,先攻二級通路,再前進一級一型連鎖通路,並透過異業合作借力使力的行銷作法(贊助自行車環台賽事、IRONMAN國際鐵人、LAMIGO職棒、太魯閣馬拉松、公益路跑等),設計線下現場消費者互動體驗,結合線上媒體facebook溝通,將品牌曝光並直接觸消費者,在消費者與品牌接觸的MOT關鍵時刻建立認知,再把消費者帶到通路購買,發揮平台整合(品牌、行銷、通路)綜效,將品牌從起步到突破億元,邁向中國市場。

  • 發布日期:2018-07-05
  • 資料來源: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不斷在困境中求新的突破,是光隆成立五十年來不變的韌性與精神。」

光隆生化科技副總經理 曾淯琪

光隆D618海洋深層水,產品具獨特性,得天獨厚的『台灣藍金產業』,高價值的產品,透過消費者了解、找到具有優勢的品牌定位,運用通路操作策略,由起步到營業額突破億元,邁向中國市場。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不熟悉通路佈局的策略(要達到目標,通路佈局的優先順序),不同的通路,需求也不同,不清楚應如何說服,讓通路願意合作。

    團隊組織建立與管理:依據目標,確立組織職掌與分工,業務拜訪通路時的標準流程(公司簡介、提案規劃書、業績追蹤管理)。

  • 品牌計畫的協助

    參與104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

    媒合品牌顧問公司真觀顧問進行外部顧問專業輔導,品牌基礎穩健並成功突圍。

  • 品牌蛻變的成果

    成功攻進大型(CVS)連鎖通路全聯、OK、萊爾富、全家、美廉社,並與知名中華職棒Lamigo球隊合作,於2017年開始共同推廣光隆Lamigo的聯名水,再聯合媒體曝光,將品牌力往上推升。

    建置業務團隊,透過訓練課程,協助領導者與業務,掌握規劃檔期活動、業績、預算、行銷活動,以及內部各部門溝通的管理方式,運作機制。

更多案例

璨揚企業

通往更美好、更光明交通的關鍵領導者 - Lucidity

MORE

和成欣業

和成HCG品牌翻新-享受生活中純粹的美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