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津濃推品牌合作 造福企業員工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來台30周年 異業結盟跨出運動品牌領域 成功開闢市場新定位
【台北訊】
來自日本的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創立於1906年,迄今已超過100年的歷史,自1989年來台開始,也發光發熱了30年,成為台灣運動品牌的閃耀明星。

台灣美津濃公司總經理周宏津說,Mizuno自1906年創立的第一天開始,就堅持著專業運動品牌的精神,這個理念百年來從未動搖。近年來隨著消費者觀念的改變,運動用品朝科技化、日常化兩個軸線發展,美津濃也隨著消費市場趨勢,調整專業品牌的產品設計及市場定位。

跨界合作 拓銷售新版圖

在美津濃總公司的政策指導下,產品的專業性不變,展開跨界合作、異業合作、品牌合作,第一個合作案是超級跑車品牌藍寶堅尼(Lamborghini)。藍寶堅尼是一家集設計、工程、製造與銷售於一身的超級跑車製造商,以精緻,性能和舒適著稱全球,就像美津濃在運動品牌界樹立的高品質地位一樣。

藍寶堅尼超跑減震、穩定、環保等元素,與美津濃跑鞋完全一致,美津濃再將科技與流行的元素加入,強調設計感與舒適性,推出藍寶堅尼系列的運動衫、跑鞋、賽車服、外套型風衣等商品,都是美津濃旗艦級的產品。

台灣美津濃公司與日系高級房車的品牌合作更延伸到高爾夫全系列商品,從高爾夫衣服、帽子,到球袋、衣物袋等用品。兩個高級日系品牌的合作已逾8年,完全站在回饋的思維設計商品,回饋車友、球友。

品牌合作、異業結合的作法,台灣美津濃公司更擴大提出企業合作方案,協助企業提升員工福利。周宏津說,許多企業的員工服裝,只考慮價格低廉,欠缺品牌、時尚、科技、流行、舒適等思維,只能上班穿,無法成為員工的日常服裝。

品牌結合 獲大企業認同

「具有品牌力,且有質感,價格適中,讓企業朋友非上班日也願意穿出門,是我們推動企業品牌合作方案的出發點。」周宏津舉例說,台灣的物流界龍頭企業,對於員工工作服的思維就徹底轉換,服裝、鞋子都用美津濃特地量身打造的產品,讓大家樂於穿著制服出門。

美津濃的品牌合作,帶給企業員工更有質感的福利,這項構想也獲得許多企業的回響,推動兩年多來,獲得許多國營事業、民營電信業者、營造大廠、科技大廠等選用為企業服裝,甚至還有全球銷售量冠軍的日系車廠將美津濃商品精品化。

美津濃品牌結合的範圍也從服裝擴及褲子、外套、運動衫、防寒衣及各式鞋款。周宏津特別推薦美津濃的防寒衣,因為日本的天氣比台灣冷很多,美津濃的防寒衣帶有Gor-Tex材質,運用日本總公司的防寒技術,兼具薄暖抗風防凍等多項專利。鞋子則有一般運動鞋、專業慢跑鞋、健康健走鞋等多種功能可以選擇,尤其健走鞋,是與復健醫師合作研發的,有上班皮鞋的外型,又有步行快走的功能,兼具上班與休閒,一鞋兩用。美津濃也正在引進研發涼感襯衫材質,比一般室溫低2到3度,預期會受到更多上班族的歡迎。

周宏津強調,上班工作時能穿,下班休閒時也願意穿,是資源的有效運用,這項觀念也獲得政府部門重視,幾年來,高雄、新北、台北、屏東等縣市政府都願意打破價格迷思,選用美津濃產品作為全運會代表隊選手服裝,以品牌思維代替價格思維,讓選手有感,讓一件衣服不是只有比賽時穿,賽後也願意持續穿。(周祖誠)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