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合利華塑膠用量將砍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強調永續經營 推濃縮清潔劑、紙管護唇膏 吸引千禧世代認同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隨著消費者把一次性產品傷害環境的矛頭指向消費品產業,消費日用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誓言大砍原生塑膠(virgin plastic)用量,目標是到2025年左右將原生塑膠用量砍半,使旗下的產品符合環保趨勢。

旗下擁有多芬(Dove)等逾400個品牌的聯合利華,每年共消耗70萬公噸塑膠。為實現六年後的減塑目標,聯合利華7日表示今後每年將減少使用10萬公噸塑膠,並使回收處理的塑膠超過使用的塑膠。聯合利華減塑措施包括改售可重複使用的包裝和濃縮補充液,同時使用回收塑膠等另類材料,製造包裝與容器。

聯合利華執行長喬安路(Alan Jope)表示,聯合利華正從根本反思包裝與產品開發,致力於朝永續邁進,「我們需要引進嶄新且創新的包裝材料並升級商業模式,像是再利用和再填裝。」

喬安路接受BBC專訪時表示,此舉也是為吸引更有環保意識的千禧世代(Z世代)。他也強調,永續經營與業績表現對企業而言並非無法兼顧的事,「本公司深信永續性能導向更佳的營收與獲利表現」。

聯合利華早已開始將產品陣容改頭換面,像是推出濃縮清潔劑Cif,與輕量包裝的Solero冰棍;也在東南亞試驗洗髮精和洗衣劑填充站。新推出的產品包括洗髮餅、牙膏片,以及紙管護唇膏。

聯合利華預期,2025年前每年將收集和處理約60萬公噸塑膠,並將原生塑膠的用量減至35萬公噸以下。為處理推積如山的塑膠垃圾,聯合利華將投資或與廢棄物處理業合作,目前已協助印尼成立近3,000家垃圾銀行。

全球也有愈來愈多製造商和零售商共同為減塑努力。例如英國連鎖超市英佰瑞(Sainsbury)改用回收玻璃製成的瓶子販售牛奶與氣泡飲料,特易購(Tesco)自明年起禁止包裝過度的品牌。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