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品牌廠拚場 炒熱買氣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謝艾莉、何佩儒、蕭君暉╱台北報導】


品牌廠今年歐美耶誕旺季大拚場,包括微軟筆電Surface、Google手機Pixel、亞馬遜的智慧音箱、以及宏碁及華碩的創作者電腦、手機、電競筆電等新品叫陣。

市場傳出,Google手機是由鴻海代工;微軟Surface主力代工廠為和碩及廣達;亞馬遜智慧音箱兩大代工廠為鴻海與仁寶。隨著品牌廠大比拚,炒熱市場買氣,為台廠供應鏈本季營運添柴火。

以Google為例,日前在紐約推出最新手機 Pixel 4 系列後,已在全球陸續開賣,台灣也在全球首發市場內。Pixel系列為Google親自操刀軟硬體設計的原生機種,能展現Android平台的最佳效能,向來有固定的粉絲。

此次Pixel 4系列也有不少創新科技,吸引消費者目光,包括新增隔空手勢操作,另外,Pixel 4雖是雙鏡頭,Google透過其拿手的計算攝影,也就是運用軟體及人工智慧技術,達到高解析畫質,甚至讓使用者在低光夜景環境下,拍出銀河繁星。

宏碁下半年強攻ConceptD系列產品,華碩同樣聚焦ASUS ProArt創作者系列新品,搶攻耶誕節商機,電競筆電與電競周邊產品更成為雙A主打商品,華碩今年也主攻電競手機ROG Phone II。

值得一提的是,宏碁集團子公司酷碁科技針對全球龐大天主教信徒,推出全新穿戴裝置「智慧玫瑰念珠」,並與梵蒂岡天主教最高權力聖座旗下的「教宗全球祈禱網絡」合作,利用內建App念《玫瑰經》,迎戰耶誕節旺季。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