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鴻海、裕隆強強聯手攻車用 創雙贏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鴻海集團攜手裕隆集團布局車用市場,鴻海更持股合資公司過半股權,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發展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三大產業策略方向後,策略布局重要一環。

劉揚偉近期親自指揮鴻海集團防疫工作,同步推進長線布局,鴻海這次投入現金新台幣79.44億元,加上先前宣布資金回台布局,鴻海集團近二年加碼台灣投資有逾179億元的大手筆。

熟知鴻海人士觀察,鴻海集團過去在車用投資相對低調,也較少在台灣的投資布局,鴻海本身專攻在全球網通、平板、智慧手機、車用關鍵零組件與模具等。但鴻海集團此次攜手裕隆,也是鴻海今年初曝光將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合作電動車領域後,今年宣布的第二家合作大廠,這兩次合作,將創造一個從品牌到平台的跨界汽車聯盟。

鴻海集團強化電動車領域布局,熟知鴻海人士觀察,因為從該領域切入不可能從零開始打造,加上鴻海本身也不做整車,和國內自主研發汽車的團隊雙方可說一拍即合,雙方合作是雙贏。

依據計畫,雙方合作有助多元品牌發展,鴻海集團本身仍不會發展整車製造,是運用此次合作,由鴻海集團協助在車電的設計服務、設計等規畫,提高車輛產品的附加價值。

鴻海集團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上也鴨子划水多年,泛鴻海集團相關供應鏈也隨時總動員配合,包含臻鼎-KY、乙盛、群創及新普都積極發展多元車用領域。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