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精品、快時尚店 攻循環時尚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零售商說故事讓消費者產生連結 沃爾瑪健康類商品當紅
【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美國零售聯盟」旗下雜誌「商店」(Stores)預測,今年消費者對轉售、二手市場需求很大;零售分析公司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二手服裝市場達240億美元,到2028年,二手服裝市場可能達到640億美元。

雜誌指出,新一代消費者對擁有物件的態度,已經從囤積演變成「循環時尚」的概念。除了H&M、ZARA等快時尚品牌跟上環保趨勢,Burberry也選擇與精品轉售平台合作,測試二手服飾市場的水溫。

雜誌並列出其它今年消費趨勢,其中一項為零售商需透過講故事,讓消費者體驗並與品牌產生情感連結;但這也存在挑戰,商店得定期更新體驗,讓消費者能夠一次又一次回到商店體驗,而員工在這方面很重要,因此需要投資人力。

雜誌指出,2020年「正能量」關鍵詞為健康;例如沃爾瑪,健康、保健已成沃爾瑪商業模式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銷售處方藥、視力檢測服務、銷售醫療產品等,新開的沃爾瑪健康中心還會提供更多服務。

維他命專賣店在10月開設下一代商店,新店融入數位科技,可以免費分析顧客身體狀況,以及經驗豐富的健康愛好者(商店員工)幫客戶制定健康計畫。

其他趨勢還包括個人化、影像銷售、3D、擴增實境(AR)體驗等;此外,接受性別認同、具多樣性與包容性的品牌,能讓消費者產生更深的連結。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