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發科氣盛 推新5G晶片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旗艦產品天璣1200亮相 訴求「打造用戶的非凡體驗」 高通也端出驍龍870 雙雄直球對決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高通昨(20)日同步推出新款5G手機晶片,聯發科以「打造用戶的非凡體驗」為訴求,高通則積極搶聯發科地盤,宣示要下更多中高階產品市占,兩大廠今年首度同步推新品直球對決,煙硝味濃厚。

聯發科昨天舉行「芯生.感觀」線上產品發表會,推出採用台積電6奈米生產的新年度首款旗艦產品「天璣1200」。高通則主打上一代旗艦晶片「驍龍865 Plus」升級版「驍龍870」,為其新一代旗艦晶片「驍龍888」陣營更添聲勢。

聯發科昨日線上產品發表會由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主持,他在開場致詞中指出,聯發科憑藉過去多年在手機市場的經營與5G技術領先,加上2020年5G市場浪潮,先於2019年底推出「天璣1000」晶片,陸續在一年內推出高階、中高階與大眾化5G晶片,以滿足用戶需求,其銷售佳績也造就聯發科於去年第3季成為全球智慧手機晶片銷售量龍頭。

徐敬全說,2020年聯發科天璣系列5G晶片總銷售量超過4,500萬套,這樣的成績顯示該公司在全球手機晶片市場,已經占有重要的市場地位。

談到整體5G市場進展,徐敬全說,去年約有120家電信營運商建置5G,支援5G的手機出貨量達2億支,預計今年全球會有超過200家營運商布建5G,5G手機出貨量也將提升到超過5億支,市場規模較去年倍增,呈現高速增長,依然充滿很多機會。

他強調,聯發科在5G技術、產品與品牌端也持續投注很多努力,相信這些投入將化為用戶的非凡體驗。

根據聯發科揭露的訊息,天璣1200支持全球5G營運商的Sub-6 GHz全頻段,除了讓照相、影音與遊戲、功耗等體驗更升級,還強調支援5G高鐵模式與電梯模式,讓用戶即使在高鐵行駛中,也能保持較為高速的聯網狀態,走出電梯時也可以更快恢復5G連線。

高通昨天則推出驍龍870應戰,是上一代旗艦晶片驍龍865 Plus的升級版。高通強調,即使該公司已有最新一代旗艦晶片驍龍888,驍龍870仍有機會為其擴大產品線守備範圍,拿下更多中高階產品市占。

據市場流傳消息,紅米K40將首發搭載聯發科的天璣1200出貨;另外,紅米K40 Pro則將搭載高通的驍龍888晶片,隨著5G手機市場持續發燒,聯發科與高通推出新5G晶片的腳步不停歇,也讓兩強的激戰更為白熱化。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