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松下產業科技 展出全方位智動方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來自日本全新自動化組裝工程設備及雷射雕刻機、熔接機 動態展示吸買家眼球
【翁永全/撰稿】
想進入自動化領域卻不知如何切入?Panasonic提供速成的捷徑,也有協助自動化設備老手精進晉級的法寶。Panasonic逾百年的歷史,加上松下產業科技在台灣的44年發展經驗,是讓這一切發生的憑藉,也是極具號召力的軟實力。

Panasonic供應除機器手臂之外的所有工控元件,為市場唯一。走進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M區820攤位,不只呈現Panasonic齊全的工控元件,來自日本的全新自動化組裝工程設備,也占據最顯眼的位置,為全場關注焦點;此外,雷射雕刻機、焊接機兩大重點產品,更牢牢吸住來賓的眼球。

今年松下產業科技連續第3度參展,除了展出泛用型的運動控制及工控元件,更依產業別規劃了半導體、PCB、光學鏡頭、車用電子以及電子零件等專業展區。依台灣主流產業來規劃,更貼近及滿足市場需求。

結合系統整合商有利康科技、自動化軟體專業廠偲倢科技,以生產線高度擬真的情境式動態展示,這也是松下首度的創舉,創新話題性十足;不僅讓設備商及關注自動化議題的工廠更加有感,由於更接地氣,能讓自動化真正落地。

松下的自動化組裝工程設備是參訪必看的重點,統整Panasonic光電感測器、馬達及PLC等元件,具備運動控制、光電感應、雷射刻印等全方位功能,讓設備的進料、檢查及位移等功能發揮到極致。以最高適用性、超高整合性,全面進入各種自動化設備的核心。

Panasonic生產的工控元件包括:安全光柵、對照式數位位移感測器、自我監控感測器、可程式化控制器、FAYb雷射雕刻機、雷射焊接機、A6V直流伺服馬達、AC伺服馬達及驅動器、A6N兩軸一體伺服驅動器、無電池絕對型馬達編碼器等,是設備商最常指定使用的品牌。

除了以自動化組裝工程設備作為吸睛的秘密武器,用於雷雕二維碼的雷射雕刻機也是重點,今年在自動化展首度發表新款高速精細雷射雕刻機及主攻車用電子的焊接機,由於電動車帶動高品質零件需求,松下與策略夥伴在ADAS雷達、TPMS及電池生產線都創下成果。

松下表示,雷射焊接機以雷射光在工件物接合面,產生熱能進行焊接,焊接面小,即使在微小電子部件也能保持高密封性及防水性,廣泛使用在車用零件、電子元件及防水面罩等。局部加熱使產品的熱損害降至最小,加上高焊接品質及極短的加工時間,大大降低運行成本,也不會有超聲波製損率過高及點膠固化時間過長等問題。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