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培鋼珠智造觀摩會 分享轉型經驗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台中訊】

軸承專業製造廠東培工業日前特別舉辦「東培鋼珠智慧製造示範觀摩會」,與中小企業分享智慧製造轉型歷程,公開展示廠內智慧自動生產鋼珠研磨拋光製程,活動吸引國內多家企業共同參與,同時鼓勵中小企業轉型智慧製造,獲得熱烈回響。

東培工業56年來生產國內機械、汽機車、家電、自行車、運動器材以及3C等產業用高品質軸承,以自有品牌「TPI」進行行銷,為台灣市占率最高品牌,同時外銷遍及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等38國;面對越大的市場,產業轉型越是重要,解決製程繁雜的問題更是勢在必行。

東培工業總經理陳文傑表示,在經濟部工業局及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的輔導下,東培工業與詮源資訊共同合作,打造鋼珠研磨機智慧自動化生產。透過研磨機設備聯網,收集生產所需作業條件資訊,並導入線上精度量測,藉由智慧化模組的數據分析,全面邁向智慧自動化生產製造;同時也導入MES生產製造執行系統,以數位化管理,一步步打造東培工業4.0的智慧工廠。

陳文傑指出,為讓管理者更有效掌握機台狀態,東培將既有設備機聯網連結MES系統,進階數位化管理,有效率的管理製程、分配資源及排除故障,讓現場工作人員即時監測,並監控品質,有效的提升生產效率。期望透過這場智慧製造示範觀摩會,提供產業實務經驗,協助帶動中小企業轉型。(蔣佳璘)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