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 以ESG為核心 拚當智能地球推手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謝艾莉】
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以品牌價值6.26億美元、成長率13%,榮獲2020年台灣國際品牌第四名;此為2003年Interbrand公布台灣國際品牌以來研華之最佳成績。

2020年起,研華以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為核心,從公司治理、經營策略、產學合作,及員工關係等不同面向,逐步實踐研華「智能地球推手」的企業願景。

採物聯網經營模式

在董事長劉克振帶領下,研華以致力於「智能地球的堆手」企業願景,且近年積極落實「共創」與「跨界」的物聯網經營模式,期待藉由整合產、學、研以及政府之積極參與,建構完整產業生態鏈、連結各產業夥伴共同開發及導入產業應用,進而帶動台灣工業物聯網產業之升級與落地。

研華認同《從A到A+》一書中所提出的觀點,不以優秀自限,而是致力於成為卓越的企業。研華將懷抱「智能地球的推手」之願景,從利他精神出發,專注投入正派經營,以追求頂尖為策略,致力複製利他概念的成功經驗,發展產業群聚效益,以期建立與社會良性因果循環的企業成長模式,成為卓越的產業領導者,與社會共好共榮。

強化在地核心能力

研華自成立以來即專注品牌經營,去年開始更以ESG作為營核運心,藉由「ESG Powered by AIoT Competency」及「ESG Powered by Employee and Community Enrichment」等兩大策略,透過利他精神理念與自身核心競爭力回饋社會。

研華品牌最大差異在於全球布局、產業專注,及在地化經營,其中,全球化的品牌布局,更是研華未來十年至關重要的經營策略之一。

據此,研華提出Globally Integrated Regional Competence(GIRC)之經營概念,即為全球整合營運,強化在地核心能力。

研華期望透過全球一致的品牌力,深化與全球客戶及合作夥伴的關係,同時,在不同地區市場進行營運相關的策略組織佈建與投資,希望藉此提供嵌入式系統及產業物聯網客戶最優質的在地化加值服務,以晉身成為世界級產業物聯網頂尖企業品牌。

驅動智慧城市創新

研華一直以來致力實踐「智能地球推手」的企業願景,並以驅動智慧城市創新,共建物聯產業典範作為具體目標。

近年來,除秉持原有在工業電腦之硬體優勢外,更因應物聯網、大數據與AI等趨勢,提出WISE-PaaS物聯網雲服務平台,針對不同垂直領域發展產業應用方案。

此外,研華為促使物聯網產業蓬勃發展,更力邀生態鏈上、下游夥伴一起加入,以期共創更具行業深度的解決方案,加速智能應用落地,進而與夥伴共享「智能地球推手」願景的豐碩果實。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