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統一併購南韓熊津食品 積極建構亞洲流通大平台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小七引進南韓熊津旗下巧克力獨家販售 瞄準學生、上班族 未來將陸續推出新品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併購南韓熊津食品,積極建構亞洲流通大平台,7-ELEVEN邁出第一步,本月中至耶誕檔期,獨家引進熊津全資子公司大榮食品「Sweetory杏仁巧克力球」,這是亞洲流通大平台的第一支商品,未來還會陸續推出新產品。

統一今年3月5日取得熊津食品74.75%股權,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就多次強調,未來重要策略是持續併購,熊津是統一在亞洲布局一塊拼圖,他著眼亞洲22億人口,戰略方向是打造「亞洲流通大平台」概念。

7-ELEVEN表示,由於11月起進入超商巧克力銷售旺季,觀察到巧克力包覆堅果商品是近年日韓市場趨勢,且眾多大廠均開發此類型商品,顯見市場規模與受消費者喜愛程度;為搶攻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分享零食、交換禮物商機,引進大榮食品「Sweetory杏仁巧克力球」,相較於其他進口巧克力,其堅果較大顆、口感層次佳,且性價比高,截至年底特價39元,全台小七皆有販售。

統一強調,這也是亞洲流通大平台跨出的第一步,這項新商品只在7-ELEVEN獨賣。

根據7-ELEVEN銷售統計,每年有高達6,000萬人次至7-ELEVEN購買巧克力,其中以19至35歲的學生及上班族群為主要客層,多以知名品牌、精美包裝、經典口味的巧克力為主,加上耶誕節,交換禮物或是聚餐美食的相關需求,也成為選購的一大要領,因此具有高質感的商品,銷量比一般品項高出一倍之多。

據了解,大榮食品(Daeyoung Foods)成立於1984年,為熊津全資子公司,其技術專長在於巧克力、木醣醇口香糖、糖果等商品,以產品技術發展出多樣化的甜食零嘴產品市場,更是多家知名大廠的代工廠商。

根據南韓食品藥物安全部食品生產統計數據,大榮食品於2015至2017年間的零食出口業績穩定,儘管有樂天、農心等勁敵,但出口排行名列第四或第五,可見大榮食品相當受海外市場歡迎。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