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佳騰推首款電動機車Ai-1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搭載智慧儀表 採用Gogoro換電平台 專屬門市A Motor開幕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機車廠宏佳騰(1599)今(28)日發表第一款換電電動車,這是宏佳騰採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後首款電動機車,也是目前首輛智慧儀表電動機車。

宏佳騰今天推出旗下第一台電動機車Ai-1,這是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也是全球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系統中第一輛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表示,電動機車專屬門市A Motor也將同步開幕,這是目前台灣油、電並進的車廠中,唯一有電動車專屬門市的品牌,象徵宏佳騰經營電動車市場決心。

宏佳騰認為,接下來機車將從單純的交通工具進化成為科技產品,品牌製車實力與科技結合是電動車未來趨勢,宏佳騰推出全新智慧電車品牌A Motor,以「Future Mobility」未來的移動性為精神,期待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的Ai-1成為電動機車市場主流。

宏佳騰進一步表示, Ai-1搭載革命性的次世代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除了原有的導航、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等功能,全新CROXERA智慧儀表導航中的「AI ASSISTANT智慧助理」能夠主動偵測殘電不足且啟動導航功能前往換電站。結合換電站一鍵就GO功能,也能隨時主動要求系統啟動導航前往附近換電站,讓車主不再擔心電量問題,這項功能目前也是業界唯一。

宏佳騰受惠外銷持續穩定成長,上半年營收比去年增加21.95%,EPS 1.42元,也比去年同期的0.13元成長近十倍,下半年具有競爭性的新品陸續到位下,宏佳騰全年營運看俏。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