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電競市場規模 可望飛躍10億美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Newzoo預測,全球電競市場規模今年將首次超越10億美元大關,創造前所未有的榮景,吸引台廠微星、技嘉、宏碁與華碩等傳統PC品牌廠紛紛投入這項新藍海市場。iPhone目前成長動能趨緩,蘋果要經由新的硬體與服務,來開拓新的收入不令人意外,整體市場競爭將更為激烈。

Newzoo預測,2019年全球電子競技市場營收將達11億美元,年增26.7%。其中82%左右的收入(8.97億美元)將來自電競相關或非相關領域的品牌投資(轉播權、廣告和贊助),2019年的廠商贊助電競就約4.57億美元、占比過半,增長最快的則是轉播權收入。

Newzoo執行長Peter Warman表示,電子競技為觀眾帶來引人入勝的觀看體驗,大部分電競觀眾不再依賴傳統媒體,而是特定的電競線上內容,收視率和觀眾的快速增長,讓電子競技業吸引各產業品牌和投入。

他預估,電子競技觀眾將在2019年增長至4.54億人,年增15%。電競核心愛好者約佔2.01億人(年增16.3%),偶爾觀看電子競技的非核心觀眾數將達到2.53億人(年增14.0%),預計2022年,每位電競粉絲將為市場貢獻6.02美元的收入,隨著電競市場不斷創新,吸引更多投資,整體市場將在未來幾年穩定增長,也為非電競領域品牌創造更多異業合作。

蘋果在電競產業雖然是後發,但擁有完整的生態系統,是否會先至,並衝擊到其他電競品牌業者,值得後續觀察。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