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六角併購粉圓龍頭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斥資3.6億買下天恩 將導入科學化生產 強化垂直整合 協助擴大市占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六角國際昨(31)日宣布以3.6億元併購台灣最大粉圓製造商天恩粉圓,以產業鏈上下游整合策略,發揮一條龍綜效,未來將透過六角集團資源挹注,協助天恩擴大市場占有率。

六角旗下有「日出茶太」手搖飲等品牌,去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9.54億元,較2018年同期成長28.47%,創歷年新高,旗下「日出茶太」手搖飲近年在全球展店積極,預計三年內達成全球2,000店里程碑。

六角表示,公司以3.6億元取得90%的股權併購天恩粉圓,且每股收購價高達800元,合併基準日為2020/03/01。這項併購案除了希望達到產業鏈上下游整合目的,也計畫透過六角集團資源挹注,協助天恩擴大市場占有率,未來將導入科學化生產,協助取得更多國家食品認證。

併購之後,六角表示,天恩原有團隊包含原先的經營者將留任,母公司六角將派駐產品研發以及財務人員駐點。

彰化粉圓製造商天恩粉圓,董事長洪聖峻原為經銷商,後來改從事粉圓製造,旗下產品以黑糖風味珍珠為主、並銷售給海內外知名飲料連鎖品牌,天恩粉圓九成產量外銷,最特別的是積極搶占東南亞穆斯林商機,並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營業額來自穆斯林。

六角國際指出,日出茶太代理商在全球展店的原料有80%都是來自台灣,從珍珠、茶葉、鮮奶、濃縮果汁、果粒、各式加料等品項,至少有上百間廠商,其中約有30家與日出茶太合作,六角也積極輔導這些廠商規格化,並期望政府能協助台灣珍奶供應鏈與國際法規接軌,助攻整個產業走向國際。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