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合勤老幹接新枝 拚營運爆發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黃晶琳】

合勤控集團近年積極進行組織改組,董事長朱順一專任董事長,繼任執行長楊國榮接手後,積極提升營運效率,要發揮合勤控技術核心優勢,迎向商業模式轉型挑戰,再創佳績。以下為朱順一及楊國榮專訪紀要:

問:組織整併動作是否告一段落,何時能陸續發揮效益?

朱答:高科技產業要不斷地變,未來合勤控發展最重要的是產品面、商業模式跟通路都會有很多不同。

現在旗下合勤科技品牌ZyXEL負責電信營運商;盟創負責設計代工服務,兆勤科技品牌ZyXEL,負責SMB、消費通路等,黑貓則發展資安產品,另外轉投資翌勤負責行動寬頻室內涵蓋產品,合勤科技旗下還有負責國防及軍品產品的智勤科技,物聯網及智慧家庭的宇曜智能。

楊答:近年營運面轉佳,組織運作做了很多調整,把效率提高,以不同市場區隔進行組織調整的主軸,現在三大面向客戶包含盟創負責的代工客戶、合勤科技負責的電信營運商客戶,兆勤負責的商業網路通路客戶,在技術上各有所長,未來發展也互補。

未來在營運商客戶面對的是全球大型同業競爭,代工客戶面對台灣跟大陸競爭對手,商業網路通路面臨的也是世界一級廠商,合勤控將持續面對挑戰,在營運商部分透過整合軟體及服務,產生價值,商業通路也將發揮品牌及技術優勢,未來集團內有三個市場事業群的組合,可以發揮綜效。

問:對於未來產業趨勢看法?集團成長性如何?

朱答:看好5G、資安、AI,且展開布局,預期快要發酵。合勤集團在既有基礎上包含合勤科技、盟創、兆勤等都累積20至30年的基礎,國防軍品設備的智勤也有十多年基礎,既有的基礎再出發、再發展,新創的布局包含資安、物聯網、室內涵蓋等未來也可望有爆發性成長,老幹不僅接新枝,還有新發的芽,都是未來合勤集團成長的關鍵。

問:要如何掌握5G趨勢?

楊答:美中貿易戰對景氣會有負面影響,對部分台商來說有轉單效應,但是轉移生產基地對於製造成本、供應鏈成本都會提升,但也可望加速業者進行全球布局。合勤控今年第1季受惠提前拉貨潮,推升營運表現。

5G將帶來新一波商機,走進家庭市場,成為家庭另一種新寬頻上網選擇,在歐洲及美國都可望帶動新商機。

不過,營運商在5G時代將帶來營運模式改變,合勤控將搭配營運商創新商業模式,推出5G產品,積極與營運商夥伴合作,卡位5G商機。

問:對於經營團隊的期許,以及未來30年的重點布局?

朱答:希望同仁可以跟上時代腳步,讓合勤持續保有要國際競爭力,開創美好的將來。

楊答:目前要把集團績效做出來,接下來準備迎接未來30年的布局,希望交棒出去的時候不要交出爛攤子。

過去30年科技產業進行技術轉移,未來30年將走向商業模式的轉移,從賣終端設備,走向銷售整體解決方案,建立商業平台,合勤控對於迎戰未來挑戰已經做好準備。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