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慧經營》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 設三大目標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盧翰霖 提升商品永續力

【張義宮】
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於今年針對全球市場永續發展策略訂定三大目標,除提供頂級咖啡體驗、帶領消費者探索不同咖啡風味,在各市場也將持續實踐永續行動,承諾每杯咖啡都在2022年達成100%碳中和目標,讓每杯咖啡充滿意義。

友善環境 確保品質

Nespresso首席品牌長Anna Lundstrom認為,「傾心關懷一直深植於品牌核心,我們在每個環節毫不馬虎,展現無限關懷與創造力,我們要證明美好風味跟我們所堅持的永續價值可以持續實現。」Nespresso從種植開始,就為咖啡農創造永續生計,採購來自AAA永續品質計畫的咖啡,不只確保卓越咖啡品質,也有效改善當地咖啡農生活並保護咖啡種植環境。

Nespresso總部今年永續發展策略可分為三大方向:

一、生產線全面優化:除實踐Nespresso精品店使用再生能源目標外,生產線中將增加生物燃氣使用,期待解決全供應鏈及產品生命週期所產生的碳排放量。

二、產品包裝循環價值提升:今年Nespresso產品都將落實永續循環製程,膠囊材質採用80%再生鋁、部分咖啡機機身將提高再生塑膠運用,而外包裝將全面使用再生紙材。

三、在咖啡產區農場種植樹木:2014年至今,Nespresso在哥倫比亞、衣索比亞等全球咖啡產區已種下數百萬棵樹達成碳抵消,今年將持續攜手非營利組織PUR PROJET在咖啡產區農場及其鄰近土地種植樹木,期待將碳抵銷效能提升至三倍。

咖啡膠囊 環保包裝

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盧翰霖表示,去年起台灣已開始陸續販售新材質膠囊,不僅改用80%再生鋁,更成功研發減低鋁殼輕薄度,每顆可再減少9.2%鋁材使用,2021年底前將完成全系列咖啡鋁材更新,提升商品的永續力,也實踐品牌永續經營的決心。

盧翰霖指出,台灣市場將持續推動便利會員的膠囊回收服務,於全台精品店及專櫃皆設置膠囊回收箱外,亦可使用郵局i郵箱超過2,000個24小時零接觸免郵資郵寄回收,於鄰近捷運站或商場即可輕鬆回收。

而Nespresso會員凡參加集點活動,透過完成回收、購買等任務集滿點數,還能兌換膠囊再生鋁製用品,讓消費者親身感受回收再利用的永續價值。

盧翰霖認為,後疫情時代扭轉咖啡產業新契機,進而帶動宅經濟與數位商機。消費者在家即可享受到33款Nespresso咖啡選擇及超過200種咖啡食譜,不用出門與繁瑣製備過程,隨時都能安心的品味頂級咖啡。

而Nespresso 也於官網推出咖啡機AR實際預覽功能,透過相機鏡頭就能將咖啡機瞬間移動在家模擬感受不同機型的擺放效果,輕鬆為消費者規劃居家咖啡館。

傾心關懷追求卓越商品品質,帶給消費者美好咖啡體驗,同時也以行動充分實踐品牌永續價值,即是讓Nespresso在疫情中逆勢成長的重要關鍵。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