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合勤調組織 營運轉佳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集團慶30周年 旗下代工、網路通路技術互補 效益顯現
 
【記者黃晶琳、何佩儒╱新竹、台北報導】
合勤控(3704)執行長楊國榮昨(16)日表示,近年以不同的市場區隔進行組織調整主軸,帶動營運轉佳。由於缺貨問題解決及美中貿易戰客戶提前備貨等因素,去年第4季跟今年第1季營運表現超乎預期,希望下半年可以維持上半年水準。
 
根據統計,合勤控首季順利轉虧為盈,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9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86元。合勤控昨天股價上揚0.35元,收在23.9元。合勤集團昨天慶祝成立30周年,特別邀請旗下合勤科技、兆勤科技、盟創科技、智勤科技及宇曜智能等超過千位員工參加慶祝活動 ,並舉行媒體見面會。
 
楊國榮指出,無線網路新一代技術WiFi 6,對產業很快會產生影響,包括其將提升無線網路閘道器等產品的平均單價(ASP),而LTE寬頻產品ASP也可望提升5%至10%。近年合勤營運面轉佳,主因在於組織調整效益顯現,三大面向客戶包含盟創負責的代工客戶、合勤科技負責的電信營運商客戶,兆勤負責的商業網路通路客戶,在技術上各有所長,未來發展也將互補。
 
合勤控董事長朱順一表示,看好5G、資安、人工智慧(AI),也已展開布局,預期快要發酵了。合勤要做為一個平台,鼓勵創新,支持有企圖、有勇氣、有能力的人,可以在平台上發光、發熱,有新點子也可以獨立成為新公司。合勤控三大事業體營收占比,包括盟創45%、合勤40%、兆勤15%。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