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 訂單旺到明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歐美、大陸自行車需求佳 客戶端要求提前出貨 獲利可望進一步成長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昨(24)日股東會,公司表示,在疫情趨緩下,5、6、7月出貨持穩,但訂單需求強勁,供應鏈加緊供料,客戶端要求提前出貨與追加訂單,8、9月起將一路看旺,直到明年第1季持續看好,預期明年市場將優於今年,前景樂觀。

新冠肺炎趨緩以及共享單車影響遞減下,中國大陸自有品牌4月與5月都較去年同期倍增,歐美市場較大陸延遲約一個月,近期代工品牌也是倍增表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不過自行車產業卻異軍突起。中國大陸因為共享單車降溫所釋放出的需求以中低階為主,美利達預期此次疫情帶動的自行車需求,中低階也相當強勁,中高階與電動自行車更加不錯,長期對自行車產業有更正面的效果。

美利達昨(24)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4.2元。而在歐美陸續復工下,自行車需求暢旺,法人預期,今年美利達在電動自行車出貨仍將持續成長,預期出貨可達25-28萬台。

另外,由於中國大陸需求大增,占整體比重拉高,美利達今年集團出貨數量約是較去年持平或是略增,營收則因中國大陸的車款以平價車款為主,可能較去年持平或是略減,而獲利則是持平或是略增。

美利達指出,去年因共享單車侵蝕中國大陸自行車市場的負面影響已遞減,自有品牌高級自行車在大陸銷售規模年增逾12%;而以出口歐、美高級自行車市場為主的台灣廠,則在電動車需求成長加持下,年度營收及電動車銷售量、額均再創歷史新高水準。

另外,美利達今年除電動自行車需求暢旺外,疫情也帶來如代步、通勤或入門運動車款等新需求人口,在中國大陸市場方面,法人認為,美利達在代工及自有品牌需求火熱,今年在中國大陸營收可望成長近兩成,優於原先預期。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