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聚和多元發展 營運向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研發高端產品搶商機、導入AI強化生產效率…

【文/吳秉鍇】

聚和國際是由董事長郭聰田所創辦,以造紙用化學品起家,迄今已發展出三個主力事業部,包括有特用化學品事業部、精密化學品事業部及N次貼事業部。

特用化學品事業部主要為造紙客戶提供各項化學原料,重要客戶包含永豐餘、正隆等亞洲各大造紙集團;精密化學品事業部則廣泛應用在醫學、生化、特殊電鍍、照相、顯像等產業,重要客戶包含Bristol-Meyers-Squibb(必治妥)、Merck(默克)等歐美各大藥廠。

至於N次貼事業部則橫跨B2B、B2C模式,因擁有堅強設計研發實力,成為國內文具禮贈品代工龍頭,知名量販店、海運公司、銀行等都是聚和的客戶,穩占國內九成的代工市場;而N次貼在全球銷售量僅次於3M,市占率全球第二名。

回顧該公司去年營運,特用化學品事業部方面,其主力產品如分散劑和中空樹脂的銷售比前年成長20%以上;精密化學品事業部方面,主力產品生物緩衝劑業績也年增17%。而N次貼事業部自2018年底開始,陸續爭取到歐、美、日等各區域主要辦公文具客戶,營收同樣成長了13%。整體來看,全年營收達37.67億元,比前年的34.59億元,增加8.9%。

聚和表示,各事業部正以多面向發展,首先是產品方面,朝向高端和多元應用努力,例如電子產業、鋰電池相關技術與產品開發;N次貼則走向品牌、客製化和幼教區塊。

像N次貼最近有新斬獲,事業部研發成功出具加值、有內容的「可再貼玩教具」產品,提供3至10歲孩童作為玩具和幼稚園教材之用,剛獲得經濟部的「台灣精品獎」。

內部打算以此新產品進一步開發國際市場,準備赴全球最知名的德國紐倫堡玩教展和美國紐約玩教展參展,爭取新客戶。

其次,在強化生產效率方面,高雄廠的精密化學品生產線已導入AI;接續,N次貼產線也將進行改良,走向自動化、省人化。

轉型投資與策略布局方面,目前包括有子公司聚天研發癌症新藥、特化事業部的建置海外各地代理商機制、以及生產基地資源調度,未來還會評估打造新廠,期望為營運帶來新一波成長動能。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