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利達獲利大增57%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前三季每股純益6.39元 超越去年全年 電動車業務火熱 Q4營運動能強

【記者邱馨儀╱綜合報導】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工業公布財報,在電動自行車發燒下,前三季累計稅後純益19.09億元,超越前一年全年的17.08億元,繳出亮眼成績。而且愈到第4季美利達的電動車業務愈轉強,第4季營收成長幅度較前三季大幅提高,全年整體獲利看好。

由於高階電動自行車對於美利達的獲利挹注相當大,前三季獲利成長相當大,進入第4季後,營收成長幅度拉大,獲利成長的幅度值得期待。美利達昨(12)日上漲4元,收177元。

美利達今年前三季集團銷售業績顯著成長,在中國市場自有品牌銷售業績持續回溫,且在高級電動自行車供料穩定產能提升、出口暢旺的助攻下,集團累計營收年增近5%,而業內外之獲利貢獻則大幅成長,美利達的稅後純益19.09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2.16億元大幅成長57.8%,每股稅後純益6.39元,較前一年同期的4.07元大幅增加。

美利達指出,今年第3季進入中國內銷及對歐、美等主要高級自行車、電動車市場之出口旺季,銷售規模及平均單價(ASP)均優於去年同期,集團單季每股獲利為2.88元,與去年同期之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2.23元比較,大幅成長。

美利達今年前三季的營收表現較悶,前八月的營收成長僅2.8%,但隨著電動車需求增溫、產能拉高,10月營收更加突出,單月營收26.81億元,年增33.71%。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