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歐萊德葛望平出書 永續企業典範教材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從沙龍到聯合國的綠色模式

【台北訊】
「全球品牌都會變綠,遲早而已。」歐萊德創辦人葛望平2006年說過這麼一句話,15年後《從沙龍到聯合國:歐萊德創辦人葛望平的綠色模式》新書出版,詳盡描述歐萊德以一個中小企業的規模,躍居全球綠色指標品牌的精采歷程,是如今環保永續風潮下的企業好教材。

3月10日在誠品信義店的新書發表會上,長期支持「關燈愛地球」活動的藝人黃子佼拿主持棒,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上台致詞,多位產官學界人士到場或透過錄影祝賀,還與中國大陸無錫兩地連線,熱鬧滿堂。

葛望平常飛國外出差或拿獎,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大多時間留在國內,於是準備出書,由前媒體記者貼身採訪,寫成一本企業界環保永續之路的教材。

葛望平表示,世界各國開始訂定「零碳」時間表,美、日、歐洲都放眼2050年,J牌汽車也訂下2025年成為零碳品牌的目標,而歐萊德去年底在國際第三方認證機構SGS的檢驗下,宣告達成「組織型碳中和」 及「全品項碳中和」,領先眾多國際品牌。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進入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減碳實力成為重要競爭力,像歐盟也正在討論課徵「碳關稅」,歐萊德在綠色永續方面是佼佼者,與台積電、大江生醫都是進入國際倡議「RE100」的少數台灣代表公司。

(徐谷楨)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