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強績優 瞄準稍價外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在國內疫情警戒降級,加上學生開學在即,國內科技產品消費熱度可望回溫,聯強(2347)等通路商有機會受惠。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如看好相關個股,可透過權證商品布局。

投顧法人表示,近期科技電子產業面臨兩大利空以致產業下半年業績出現修正潮,其一,世界各國在COVID-19疫苗施打率逐步提升下,消費力道由3C產品回流到旅遊與交通等支出,使得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銷售浮現雜音。

其次,新冠疫情並未隨著疫苗施打率提升而趨於平緩,先進國家與新興市場仍面臨變種病毒的威脅,尤其東南亞的局部封城已使供應鏈IC短缺雪上加霜,下半年元件採購、終端成品組裝都會受到影響,對聯強營運料將帶來干擾,預料上、下半年業績比例約為48比52的低水平。

但另一方面,聯強有望在新代理線助攻下,今、明業績連升。公司管理層表示,今年在流通與元件事業都有一些新品牌或原廠產品取得代理權,今年為貢獻元年,預料2022年貢獻可望再向上攀升。

首先,敏捷計劃在中國區開展深化後,已重新推動聯強市占率重回上升軌道。聯強在陸資品牌元件代理品項從上半年數量就開始加速提升,新品項包括CIS、LTE module、OLED面板、eMMC及SSD模組、WiFi 6元件等,已在中國當地系統廠間取得顯著訂單成長。

其次,聯強分別在澳洲取得iPhone代理權、在印尼取得傳音手機代理權,今明年通訊相關營收可望受惠,重回成長軌。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稍價外,有效天期在四個月以上的長天期權證,參與行情。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