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光三越 吳昕陽:不放棄擴張實體商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江佩君/專題報導】
雖然去年遇到疫情大危機,新光三越去年上半年狀況最慘時業績曾慘掉4成,但下半年內需大爆發一路直追,新光三越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昕陽表示,今年最重要把「安全」做好,發展「新事業、新顧客、新渠道」是今年三大重點策略。

疫情帶來機會 把安全做好

吳昕陽說,「2020很震撼,是我會永遠記住的一年,2019是新光三越業績歷史新高、近807億,2020則是在12月最後一天下午5點超越紀錄,衝到近808億,能在疫情年再創新高,是全球零售難得的紀錄。」經過去年之後,吳昕陽說,新光三越面對挑戰的能力更強。

新冠疫情是場長期抗戰與新常態,面對疫情變化,新光三越也提升防疫規格進入「防疫2.0」階段。吳昕陽指出,「雖然因疫情少了觀光客,但卻多了海外歸國人士,以及台灣本地客的消費力轉移與成長,內需就是一大機會點,但追求成長的前提下,最重要仍是做好商場安全。」

疫情是個大危機也是大機會,他表示,「實體商場占零售業績8成以上,實體零售在台灣還是很有發展空間,疫情年相對機會變多,新光三越從未放棄擴張實體商場,這幾年手中就有十幾個案子在評估。」

三大策略齊發 美麗台展店

針對今年三大重點策略,「新事業」包括打造不同模式的商場、代理更多品牌提升自營比例;「新顧客」把自有品牌帶出新光三越,接觸新客群;「新渠道」則是透過異業結盟創造新平台。

針對內需,新光三越今年仍持續改裝、導入新品牌創造成長動能,包括信義A11三樓引進橘色餐飲集團旗下「M one CAFE」在百貨開出首店;信義A8將引進泰國曼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aan Phadthai」、為全台首店,兩家新餐飲品牌預計第一季、第二季左右開出;開雲集團旗下的Alexander McQueen,也將在信義A9開出全台唯一直營店,預計5月開幕。國際精品去年在台灣出現爆發成長,吳昕陽仍認為今年精品一樣會表現強勁,且精品到貨量仍會持續搶進台灣市場。

另外,新光三越電商平台beautySTAGE美麗台首家線下店去年10月進駐台中中港店,新光三越今年持續擴張美麗台實體店,首波預計在北部開出5家店,除了自家商場外,也將跨出新光三越進駐其他百貨商場,接觸新客群。

積極布局 瞄準千億標竿

吳昕陽認為,疫情之下就是要勇於面對問題,疫情也讓人更謙卑,各種生意也變得好談了,新光三越線上、線下發展都將持續優化、異業結盟,透過新顧客、新事業與新平台,帶進經濟效益,今年目標業績成長約2%、上看821億元。至於新光三越何時達到「千億」標竿,吳昕陽說「我相信很快,因為我們很積極的在布局。」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