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看PC出貨 有信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昨(30)日舉行股東會,市場憂心疫情過後PC需求將如潮水退去、「打回原形」,但華碩強調,下半年無論從在手訂單或通路庫存水位來看,對出貨量都相當有信心。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強調,2022年在商用市場換機潮、Windows 11作業系統上市等四大因素加持下,華碩不看淡PC需求,更設定積極成長目標。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指出,疫情讓數位化變成常態,是不可逆的趨勢,將來數位生活、學習及娛樂將更數位化,手機有行動特色,但工作需要大螢幕PC,未來工作趨勢將變成混合辦公,對華碩相對有利。

展望明年PC市場,華碩認為四大因素將拉抬市況。第一,新冠疫情過後,消費者在工作、學習使用習慣上的改變,將讓PC產業新增需求。

其次,2022年陸續解封,員工回到公司上班勢必要更新設備,帶動商用市場換機潮。第三,由於微軟Windows 11作業系統即將上市,對硬體設備較有要求,對整體PC市場帶來升級潮。最後,因為零組件缺貨關係,今年訂單部分遞延到明年出貨。

針對下半年,許先越表示,從業務掌握的訂單來看,到第3季為止需求都很強勁,料件掌握度也較佳,對第4季出貨還是相當有信心,雖然有零組件短缺問題,通路庫存已慢慢回補,今年整體營運來看還是非常好,相信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