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雅詩蘭黛收購南韓同業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化妝品集團雅詩蘭黛(Estee Lauder)18日宣布,要收購南韓美妝品牌Dr. Jart+母公司Have & Be的剩餘股權,為雅詩蘭黛第一個亞洲品牌收購案,顯然是押注韓國美妝熱潮帶來的新興商機。

雅詩蘭黛表示,2005年成立的Dr. Jart+,銷售保濕、面膜、卸妝與精華液等產品,今年營收預估超過5億美元。這也代表Dr. Jart+將擠入雅詩蘭黛旗下前十大品牌之列。該集團上周在股東會表示,除了知名的倩碧外,旗下的Tom Ford、Jo Malone、Bobbi Brown與Aveda等品牌各自年營收介於5億至10億美元。

雅詩蘭黛2015年底已收購Have & Be三分之一股權,現在則收購剩餘的三分之二。雙方並未透露收購金額,但雅詩蘭黛指出,Have & Be估值約17億美元。這代表新收購案價值約11億美元。

Dr. Jart+將協助雅詩蘭黛拓展亞太市場。這是雅詩蘭黛收購的第一個亞洲美妝品牌,也為歐美大廠押注韓國美妝熱潮再添新例。例如聯合利華2017年以27億美元收購南韓化妝品公司Carver Korea,萊雅(L'Oreal)去年收購韓系品牌3CE的母公司Nanda。路透分析,由於亞洲地區消費者熱愛多步驟保養方式,美妝業者容易獲取較高利潤。

一名國際化妝品牌公司主管表示:「外國企業開始體認到韓國美妝品牌不只能在亞洲行銷,也能賣到歐洲與北美市場。」

收購消息帶動雅詩蘭黛18日股價收盤上漲近1%至每股192.89美元,今年迄今漲幅超過48%。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