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斥資20億 裕隆強攻充電平台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旗下裕電搶商機 瞄準汽、機車領域 將加速布建營運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看好全台電動車市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裕隆集團旗下裕電能源服務昨(16)日宣示進軍充電服務平台市場,包含汽車、機車兩領域,喊出2022年全台合計要安裝5,000支充電樁,投資金額估超過20億元,目標未來要整合BMW、保時捷甚至特斯拉等充電系統。

裕電能源是裕隆集團透過水平金融事業裕融旗下100%持股,資本額6,500萬元,該公司董事長許國興表示,「YES!來電」將打造全台灣最大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平台。國內目前有切入充換電通路的除了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加油站通路業者中油,前者以換電為主,後者充換電並行,但兩者都是機車領域。

許國興指出,目前在全台已有579個據點,多年來已在全台公共場域累積布建超過1,300支電動汽機車充電樁,但都是測試用,沒有實際營運收費,今年將達到1,500支,並且要投入實質營運。

據了解,當年裕隆集團為發展納智捷電動車,同步推行充電樁,因此目前現有以汽車充電椿較多,不過現在台灣市場電動機車量大,因應電動機車的快速興起,裕電配合集團關係企業中華車EMOVING的充電需求,以及未來光陽與三陽也勢必投入充電電動機車的市場,裕電將快速增加機車充電的布建,爭取商機。

許國興並認為,電動機車市場正快速發展,目前市場保有台數已達到30萬台,年銷將很快達到10萬台以上。並因充電式的電動機車更方便也具競爭力,裕電可望在明年損益兩平,並在後年開始獲利。

此外,在各汽車品牌積極引進電動汽車之下,電動汽車的年銷量將達到2,000台以上,在裕電的充電椿配置下,將可協助汽車品牌在台的電動汽車銷售,也加速台灣的電動車時代來臨。

許國興表示,「YES!來電」與全台公共場域經營夥伴合作以擴大充電設施的涵蓋面,且透過客製化系統開發與雲端服務,帶給業主與車主最即時又準確的充電網絡資訊。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