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民調顯示二大因素 改變消費行為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編譯王巧文、林奕榮/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封鎖措施及反種族歧視浪潮已經改變了美國人的消費方式,愈來愈多的美國人開始重新評估生活的優先價值,並反思自己將為了什麼而掏錢。

彭博資訊報導,根據洛杉磯社會責任營銷機構Good.Must.Grow的最新民調顯示,5月「自覺消費者支出指數」較去年11月的調查攀升15%,為2017年走低以來,突然回升;該指數追蹤消費者對社會責任品牌的預期購買活動。

這項民調訪問了1,000多名美國人,當詢問受訪者什麼標準會影響他們疫情後的消費活動時,近70%受訪者提及企業對社會和環境的正面影響力。

自覺消費者支出指數顯示,將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將更致力於照顧自己的健康。這個趨勢,加上消費者對具有社會意識的企業的興趣升高,會為這些企業吸引更多新消費者。

市調機構Morning Consult本月針對1,000名美國年輕人的民調也顯示,將近三分之二的13至23歲受訪者,會根據企業如何回應社會議題,諸如「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來決定未來是否購買他們的產品。

儘管追蹤消費行為改變的客觀數據目前才剛開始出現,但消費模式的改變,確實已開始影響占美國經濟70%的消費者支出。

初步研究顯示,反種族歧視運動已對消費者產生明顯衝擊。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