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動車大戰 Gogoro 結盟台鈴、中華車 攻商用車、三陽尬場 組國家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電動車大戰愈來愈激烈,換電、充電各自努力,Gogoro趁勝追擊,再邀台鈴工業加入,擴大聯盟增強實力。快速充電的中華車(2204)旗下的eMOVING iE PICKUP推出白牌電動商用機車上市;三陽汽車(2206)結盟中油組成電機車國家隊,採「車電分離」戰略,明年會推出新車款。Gogoro布局再傳喜訊,繼宏佳騰(1599)、PGO、YAMAHA合作夥伴外,在電動機車市場最火熱之際,喜迎第四家合作夥伴台鈴工業加入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PBGN)智慧電動車行列。首度跨足換電式智慧電動車的台鈴工業,預計於2020年第四季推出PBGN智慧電動機車車款。

過去台灣的電動機車價格高昂、實用度也有限,而eMOVING在iE125上市大獲好評。中華車搶攻電動車再出招,積極推出新電動車款,推出不僅擁有超強載重能力、同時在載貨安全性、動力輸出、續航里程進行全面升級,打造全台首款快充商用電動機車iE PICKUP。

iE PICKUP依不同用途推出「雙用載台」&「專用貨架」兩款車型,提供多元化的商用機車新選擇。iE PICKUP採用6000w馬達,搭配CVT變速系統,0-100公里/小時僅需8.51秒,在市區行駛最常用時速區間,提供最強勁加速表現。

Gogoro執行長暨創辦人陸學森表示,電動車已是全球不可抵擋的浪潮,尤其是台灣的消費者,對於智慧電動車的需求越來越大,與台鈴工業展開合作是一個營運新里程碑。台鈴董事長黃教信以Gogoro為合作對象,以共用平台概念,融入台鈴工業的工藝技術設計與品牌元素,快速精準地開拓智慧電動機車市場。

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提供以電池交換為主、充電為輔的創新模式,帶動電動機車市場快速發展,目前PBGN的電動機車已經超過20萬輛,並與280個合作夥伴在全台設置近1,500座電池交換站。

iE PICKUP能源補充模式以公司充電、出門補電為基礎,中華車建置於肯德基、家樂福、中華三菱經銷商,包括順益汽車、匯豐汽車的「快速充電站」與「超級充電站」極速補電。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