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積聯發科 大摩喊加碼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看好大陸手機銷售下半年反彈 帶動供應鏈表現 目標價上看655元、1,280元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摩根士丹利開半導體降評第一槍後,調查中國消費者購買5G手機意願保持強勁,有望帶動一度疲弱的銷售數據在下半年反彈,其中售價是牽動需求的主要因素,低階機種預期更快展現彈力,相關如台積電(2330)、聯發科等二大概念股可布局。

摩根士丹利目前同步評等台積電、聯發科「加碼」,目標價分別為655元、1,280元。

台股昨(4)日賣壓湧現,高價電子股成殺盤重心,波及台積電、聯發科盤中表現弱勢,但終場跌幅都在0.5%內。

摩根士丹利此次針對中國5G需求發布兩篇產業評論,首先是該團隊的調查指出,中國消費者對5G手機的購買意願仍強,一、二線城市超過1,500名受訪民眾中,高達84%表示未來12個月有購機興趣,高於2020年同期的78%。

上述消費者看中5G手機有更高的網速、電池續航力及強大晶片性能,裏頭使用華為手機的客戶成長最多,小米獲得最高的品牌忠誠肯定,iPhone使用率則因定價略為下滑,但仍吸引廣大高端客戶青睞,是三大最受關注的品牌。

摩根士丹利指出,其調查結果通常和未來銷售趨勢一致,價格持續是影響5G手機需求的主因素,因此判斷中國手機需求將在下半年反彈,有價格吸引力的低階機種可望增加最多需要,相關預期帶動台積電先進製程及聯發科天璣700晶片出貨提升。

摩根士丹利進一步表示,高通8月後回歸台積電6奈米,由於相關晶片性能和聯發科的6奈米晶片相當,應不會出現劇烈的價格競爭,另外是新榮耀回歸持續讓5G晶片供不應求,聯發科下半年來自高通的威脅可望有限。

至於京元電進軍毫米波晶片的測試技術有成,摩根士丹利對其在中國手機供應鏈的看好度,僅次於聯發科。升評京元電至「加碼」,目標價上修到48元。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