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 推動產地復興之旅 為咖啡農消費者搭橋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張義宮】
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積極實踐「開創企業社會共享價值」理念,從維護咖啡產地的咖啡農福利及產區生態環境出發,到在地建立消費者飲用完咖啡後,回收再生無廢棄的回收體制,串起品牌全方位永續循環價值鏈,展現永續行動對環境的正向影響。

設高標準認證
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表示,從種咖啡豆的農民福利及環境保護開始,就已與雨林聯盟合作,推行AAA永續品質計畫。

自2003年起幫助了全球14個咖啡產地國家,超過11萬名合作咖啡產區的咖啡農,加強在地水資源管理、生物多樣性,進而穩定地種植出高品質的咖啡豆,長期為提升咖啡農福祉及生活環境,建立極高的認證標準。

其中,針對世界上部分因政治衝突、經濟或氣候變遷而影響咖啡產業甚鉅的產地,如烏干達、辛巴威、哥倫比亞卡克塔省,Nespresso宣告執行為期五年以上的「產地復興之旅」計畫,預計投入超過1,00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2億元)到當地以教育、培訓、硬體設備提升等方式,成功協助當地咖啡農重新復育,種植出高品質的咖啡豆並提升生產量,進而帶動永續的經濟收益、提升生活品質。

推廣環境永續
朴成鎔強調,「Nespresso的產地復興之旅計畫,不僅復甦特定產區的咖啡,築起咖啡農和消費者間的橋梁,透過與台灣優秀的策展人合作,以「國家地理」於咖啡產地的紀實影像及台灣回收的永續之旅為內容主體,使用木製格柵及天帳,營造當地產區山巒起伏、雲霧繚繞的咖啡莊園意象,讓更多消費者能更了解手中每一杯咖啡,皆與環境永續息息相關」。

此外,Nespresso在各地陸續建立自家產品專屬回收再生體制,且在回收軟硬體設備的投資規模上,要比產品販售複雜且高昂得多。自瑞士總部發起回收計畫後,已在全球53個國家,建立12.2萬個以上回收點。

回收循環計畫於2015年起進入台灣後,透過與在地專家及工廠合作,將咖啡膠囊的鋁質外殼重新熔化為再生鋁錠,製成生活常見的再生鋁製品,如腳踏車、文具、家具等原料。

回收咖啡渣亦與桃園有機農園合作,在台灣土地孕育著鮮甜的有機農產品及花卉。

回收循環服務
為提高消費者的回收便利性,台灣Nespresso從百貨精品店回收箱拓展至郵寄回收,積極推行消費者可利用免郵資的「i郵箱郵寄回收服務」,目前涵蓋全台所有縣市及離島地區,超過2,000個回收據點,達成100%回收能力的品牌承諾。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