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費品大廠搶攻銀髮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達能、雀巢等品牌推出乳清蛋白、牛奶飲品 瞄準保健市場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人口結構逐漸老化、加上新冠肺炎對老人的衝擊甚於其他年齡層,促使達能、雀巢等消費產品大廠開始瞄準經常受到忽視的高齡人口客群,紛紛推出相關產品。

華爾街日報引述聯合國數據報導,隨著人們的壽命增加以及少子化,全球65歲以上的人口數量在2018年首次超越5歲以下的人口,而且從那時起這項趨勢一直在加速。到了2030年,65歲以上占總人口數超過20%的國家,將由去年的15個激增近兩倍至44個。研究人員並估計,與新冠肺炎有關的經濟不確定性,也使美國與中國大陸的出生率加速下滑。

這場疫情對老年人的傷害比其他年齡層大得多,企業主管表示,這凸顯了晚年保健的重要性。這項轉變促使雀巢、高露潔─棕欖及達能等公司對年齡逐漸老化的消費者漸感興趣,紛紛推出瞄準這個族群的新產品。

達能日前在巴西推出「Fortifit Pro」乳清蛋白,宣稱這項產品能幫助肌肉、關節與骨骼,並計劃開發更多幫助人們因應老化的產品。去年12月,雀巢旗下品牌「怡養」在中國大陸推出針對中老年人的沖泡奶粉,聲稱這項產品能改善行動力。

利潔時旗下嬰兒配方奶粉品牌美強生,也在中國大陸推出針對高齡消費者的牛奶飲料,並說該產品的成分能提高免疫力。利潔時表示,這種添加營養成分、提供特殊功效的牛奶,在中國大陸的市場規模達6.86億美元,而且每年成長13%。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