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餐飲業趨勢 攻〝品牌力〞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千禧世代調查 食物是社交活動、傾向能代表自己的產品

【記者張大仁╱綜合報導】

年齡在23到38歲之間的人口,預計今年將超過嬰兒潮世代成為美國最大的族群。而他們對吃的偏好,也正在影響食品產業的發展。

今日美國報導,市場研究公司Mintel美國食品和飲料副主任布魯姆(Beth Bloom)說,與其他幾代人相比,千禧世代更喜歡食物。據Mintel報告,58%受訪的千禧世代認為自己是「美食家」,57%的人認為訂餐廳所花時間比希望的還多,因為他們外食機會更多。

她說,「食物對他們來說是種社交活動,給他們帶來快樂」,「他們更有可能尋找能代表自己的產品和品牌。所以食物是種表徵。」

根據Mintel的調查,千禧世代往往更注重健康。半數受訪者認為他們吃的比平均水平更健康。超過60%自認比其他任何世代更關注健康。

但布魯姆說,這個世代不僅僅專注於低脂或低熱量產品,而且對健康有著全面的認識。他們傾向於喜歡含有較少人工成分且加工較少的食物。

主要食品品牌並未輕視這種偏好,已經推出講究健康的產品。

具有100多年歷史的葡萄乾公司Sun-Maid正在努力解決和消除多年來千禧世代一直對其產品的誤解,該公司CEO奧佛利(Harry Overly)說,「他們總認為葡萄乾加了糖,這完全不正確。」葡萄乾的甜味完全來自葡萄,它們在陽光下曬乾,「吃一盒Sun-Maid葡萄乾和一串新鮮的綠葡萄沒什麼不同。」

對於忙碌的千禧世代,便利性很重要。岡茲柏格說,他們更常外帶餐點。因此,品牌開始推出小巧便利包裝產品。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