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星打入電動巴士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微星(2377)昨(18)日宣布,與國內最大巴士製造商成運汽車合作,將微星的車載系統,導入成運電動巴士,成為交通部首批取得電動大客車示範型資格的廠家及車輛,為微星在電競、板卡等事業單位之外,增添電動車新事業的成長力道。

微星車用電子自有品牌「FUNTORO」,鎖定商用車載領域產品的研發、設計、製造與生產,其商用車載影音及資通訊解決方案,已是包含賓士、恩曼(MAN)、SCANIA及IRIZAR等主要商用汽車製造商的一階(Tier 1)供應商,目前在全球超過43個以上國家地區,皆有安裝FUNTORO系統的車輛運行。

法人指出,交通部以「低碳永續綠運輸」為發展願景,目標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微星攜手與成運電動巴士合作,商機可期。

微星表示,持續與成運電巴緊密合作,為國內電動巴士產業的發展共同努力,促使產業持續升級,朝向無碳綠運輸邁進。除了國內市場的布局,雙方也積極擬訂合作協議,期望透過各自的產業通路,將台灣電巴搭載智慧車機的成功經驗共同推廣、複製到全球市場。

微星元月營收逾170.2億元,月增36.7%、年增69.1%,創新高,主要受惠板卡價量齊揚,以及電競產品持續熱賣,現在又搭上電動商用車的熱潮,預期將為微星增添新的成長力道。

微星表示,該公司在商用車載資通訊領域深耕多年,為成運電巴量身打造從硬體設計、軟體開發到雲端車隊管理平台最全面且完整的電動巴士解決方案。

微星指出,透過巴士上的車載主機、各類車用感測器及CANBUS的整合,將蒐集到的車輛與駕駛數據資料回傳到後台,以達到即時車隊管理與遠端監控的目的。同時,結合精準的大數據分析,可實現預防性保養、車載設備健康診斷、駕駛行為分析及電池效率監測等,大幅提升車輛的安全性及車隊營運效率。

微星強調,期望藉由FUNTORO先進的技術及智慧化的應用,協助客戶解決實際面臨的問題與挑戰,提升車隊管理效率與降低成本,尤其是導入創新的商業模式為客戶創造多重價值,協助獲利增長。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