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威剛今年獲利拚倍增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法人:可望直逼31億元 每股純益挑戰12元新高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威剛搶搭記憶體市況大好熱潮,受惠本季原廠DRAM晶片平均價格大漲約兩成,第3季持續看升,今年獲利喊衝,法人看好,威剛今年獲利可望直逼31億元,較去年大增逾一倍,每股純益挑戰12元,創新高,若考慮可轉換公司債轉換後導致股本膨脹,每股純益也可達11.49元。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強調,今年是記憶體相關業務乘勝追擊的一年,也是威剛營業範圍進入百鳥爭鳴的起始點。不但年度獲利要超越歷史高點,旗下電競XPG、工控產品、馬達及電動車也將全面出擊。

另一方面,近期亞洲各國面臨疫情挑戰加劇,同步拉抬筆電和電競需求大增,威剛積極推出電競相關產品搶市,昨日宣布旗下電競品牌 XPG為迎接最新DDR5世代降臨,預計將在第3季推出最新CASTER系列DDR5超頻電競記憶體,法人看好有助於威剛的後市業績表現。

威剛今年以來營運展現強勁成長態勢,受惠DRAM價格大漲及固態硬碟出貨暢旺,首季稅後純益6.85億元,季增119%,以加權平均股數2.33億股計算,單季每股純益為2.94元;4月營收36.02億元,月增7.4%,年增超過七成,創近11年來單月新高。

法人指出,隨著手機DRAM需求穩健,加上PC、繪圖用記憶體及主流利基型記憶體在內的各產品需求強勁,第2季原廠DRAM平均銷售單價上揚幅度約達二成,看好第3季合約料將續漲,都將助攻威剛今年獲利,有望年增逾一倍,寫下歷史新猷。

儘管市場出現非蘋手機訂單下修的訊息,不過整體智慧手機DRAM需求仍在季節性正常範圍內,其他包括PC、繪圖用記憶體以及主流利基型記憶體等,客戶端需求動能均延續,尤其伺服器業者經過二至三季庫存去化,客戶端預期DRAM價格將持續上揚,本季部分業者重啟新一輪的備貨潮。

市調機構TrendForce預期,第2季原廠DRAM平均銷售單價上揚幅度約達二成左右,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需求仍可期待,推估合約料將續漲,DRAM整體價格至年底,將呈現上升格局。整體來看,法人預期威剛今年全年獲利可望有翻倍成長,改寫新猷。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