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拚電動車 加緊轉型、跨界聯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昨對集團員工宣示,汽車產業正在進行電動化、智能化、連網化、共享化,集團要做好應對。她也強調,會加大力度善用跨界聯盟資源,開發新科技應用,為裕隆集團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裕隆集團昨天上午在新店總部舉行新春開工祭拜儀式,執行長嚴陳莉蓮帶領一級主管與各公司同仁祈福,這也是嚴陳莉蓮第三年親自主持開工祭拜。今年因為疫情考量,裕隆集團取消今年集團各事業體聯合團拜活動,改由線上開工團拜,嚴陳莉蓮透過線上直播向集團同仁發表開工祝福談話。

嚴陳莉蓮表示,疫情帶來各項衝擊,已經對傳統消費市場造成深遠影響,裕隆集團要有新的思維以及新的視野,才能做好應對的準備。特別是汽車產業的電動化、智能化、連網化、共享化,就在當下,更要加緊轉型升級的步伐,迎向趨勢。

嚴陳莉蓮並且指出,裕隆集團事業橫跨汽車、金融出行服務、紡織及營建等,都與消費者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新的一年要關注消費者的全方位需求,加大力度善用跨界聯盟的資源,開發新科技的應用,為顧客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服務。

嚴陳莉蓮接掌裕隆集團已經進入第三年,她從初期調整集團事業的結構,變更新店裕隆城的規畫,陸續結束大陸納智捷的相關事業,再進一步將自有品牌的開發平台華創車電與鴻海合作,成立鴻華先進公司,為集團的電動車與整車開創更大的發展空間,裕隆已從止血到重新再出發,集團相關事業獲利也明顯提升。

尤其是MIH電動車平台聯盟,預計三月二十五日舉行首次會員大會,且MIH平台在十月推出三款電動車,不只台灣相關汽車與電動車相關產業都將受惠,裕隆更是其中重要環節,將是集團轉型重要機會。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