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工業機器人搶市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推出製鞋加工、鎖螺絲整合等方案 實機展示虛實整合效益 將挹注營運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台達電(2308)強攻工業機器人領域,針對各行業應用需求,整合模擬軟體和工業機器人,以實機展示虛實整合效益,推出製鞋加工機器人方案以及鎖螺絲機器人的整合方案搶市,挹注營運。
 
自動化是台達電三大事業體的一環,然而受去年以來美中貿易戰影響,因終端客戶轉趨保守,相關營收呈現衰退。不過,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仍看好智慧工廠是未來長期趨勢,因為缺工及工資逐年上漲等因素,工業自動化是未來製造業不得不做的投資。
 
台達電機電事業群機器人事業處處長彭志誠表示,機器人是實現靈活製程的關鍵裝備,也為智慧製造中重要的一環。
 
他說,台達電自2015年推出首台SCARA機器人DRS40L以來,快速開發擴展機器人產品線,最大優勢在於關鍵零組件到相關軟體均由台達自行研發製造,整合度高;同時透過自身生產基地的導入和應用,可確保產品在行業客戶的適用性,市場銷售屢創佳績。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於明(21)日至24日登場,台達電將參展,並推出全方位機器人解決方案,滿足製造業者打造智慧工廠的需求。目前台達電工業自動化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占比逾五成,惟近年台達電也積極開拓日本、歐洲及東南亞等地。
 
台達電此次以「虛實整合·創變智造新未來」為主軸,全新展出的製鞋加工機器人工作站,整合DRASimuCAD機器人模擬整合平台及垂直多關節機器人,打造完整涵蓋從模擬到加工執行的虛實整合智能機器人工作站;另有電子業專用的鎖螺絲機器人,結合水平關節機器人(SCARA)和螺絲鎖附模組,提供客戶便利的一站式包套方案。
 
在軟體方面,DRASimuCAD一套軟體即可設計、模擬及生成作業路徑,協助客戶打造專屬的智慧機器人工作站,實現虛實整合最佳效益。台達電昨天股價收148元,上漲1.5元,外資法人連六日賣超,惟昨天賣超收斂至31張。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