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巧新運費漲 將轉嫁客戶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輪圈大廠巧新(1563)指出,面對航運塞港、運費價格上漲、原物料及晶片短缺的問題等議題,在運費方面,公司已積極與客戶協商轉嫁價格共同分擔,有望中和運費漲價之影響。

巧新昨(27)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承認2020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和各項討論事項,並通過2020年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元,股利配發率高達175%。

至於晶片短缺所影響的部分,將適時彈性調整生產配置,同時公司也積極推動訂單結構與製程效率的優化、擴充CNC機台設備、去化再生料等重要策略,以期在擴大接單動能,也精進整體毛利率與獲利之表現。

巧新去年受疫情影響,歐美品牌車廠客戶停工,但下半年後訂單快速增溫,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4.42億元,較去年衰退7.64%,在屏東新廠的固定成本、運費漲價、台幣升值之不利因素產生業外損失等影響營運績效下,依舊助力公司營運順利由虧轉盈,稅後淨利為2.2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1.14元。

巧新表示,2020年下半年疫情走穩後,新車銷售市場則轉趨火熱,巧新雲林斗六廠之產能利用率始終維持在近滿載,公司為滿足主要客戶的需求、以及擴大接單動能,近年來也積極投入新建擴廠與自動化工廠的計畫,其屏東新廠的廠房及設備於2020年建設完成。

看好未來電動車產業發展,巧新深化在輕量化技術布局,有助公司未來於電動車產業上有顯著的成果。巧新為台灣唯一可一條龍從研發、鍛造成形、精密加工至表面處理等各方面累積深厚基礎的鍛造鋁圈龍頭廠商。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聲寶打雙品牌策略
下一則喬山拓展通路 衝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