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康舒強攻充電樁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國際大廠擴建相關裝置 挹注能源業務接單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英國政府衝刺推廣電動車,目標2030年將境內的充電樁大增逾十倍,總量上看48萬座,石油巨擘荷蘭皇家殼牌集團積極響應,要在2025年前建置5萬座路邊充電樁,屆時該公司在全球的充電樁總量達到50萬座。法人看好,隨著主要國家與國際大廠積極擴大建置充電樁等基礎建設,有利台達電(2308)、康舒等相關業者能源業務接單。

外電報導,近期英國政府發布的報告,2030年英國將需要28萬至48萬座充電樁,目前僅2.5萬座。殼牌將透過今年2月收購的充電樁公司ubitricity實現目標,後者目前在英國擁有3,600個充電樁。

此外,英國政府的零碳排放車輛辦公室目前承擔安裝路邊充電樁75%的建置費用,殼牌將幫助英國政府,為安裝充電樁支付剩餘的費用。

電動車成為全球車市長期趨勢,台達電在電動車充電樁等布局多年,在充電方案具備自主關鍵技術,涵蓋設計、製造一條龍服務,藉由自身技術與產品優勢,將以各種場域的不同使用需求如:快充補電、過夜充電、目的地充電等停留時間與里程需求差異,裝置最適配的充電樁。

近期台達電充電樁在海外布局的具體案例,為去年9月宣布與日本能源業者出光興產合作打造「台達橫濱電動車充電站」,該充電站結合物聯網技術,擴大台達品牌能見度,為後續接單更添動能。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在7月底法說會上表示,目前來自電動車的營收貢獻(不含充電樁)已超過5%以上,主要是驅動馬達類的電機及電控相關元件等產品,由於基期還算小,明年成長起碼還是有40%至50%幅度,成長態勢相當明確。

康舒也積極衝刺新能源領域,董座許介立日前指出,電源、綠能及車電將是未來三大引擎,車電部門已有二家新客戶預計年底開始出貨。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八方雲集掛牌 首日漲7%
下一則聲寶打雙品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