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巨大上半年賺近一個股本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純益35億元 成長65% EPS達9.47元 後市需求沒問題 缺料仍是隱憂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受惠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E-bike)市場需求持續發燙,國內自行車龍頭巨大昨(6)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合併營收419.9億元,年成長27.1%;毛利率上升至25.2%;稅後純益35.5億元,年成長65.1%,每股純益(EPS)已達9.47元,直逼一個股本。

雖然今年面臨缺料、缺櫃及匯率等不利因素,但巨大受益於高產能利用率,以及產品組合優化,抵銷零件及物流成本上升的衝擊,公司第2季毛利率26%,季增1.59個百分點,創單季新高,帶動公司第2季稅後純益18.49億元,年成長21.6%,季增8.7%,連兩季改寫新猷,單季每股純益4.93元。

巨大昨天股價收329元,上漲2.5元,外資法人反手買超573張。外資持股比拉高至52.86%。

巨大主管表示,在市場需求噴發的銷售熱潮下,巨大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各地的自有品牌銷售營收都有成長。若以原幣計算,美、歐及中國大陸等三大主要市場,上半年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有超過兩成增長。捷安特日本及韓國也有不錯銷售表現。

而電動自行車仍是重要成長動能,巨大上半年自有品牌E-bike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四成,在德國、法國、荷蘭及美國都有大幅成長;連同代工業務,E-bike占巨大集團整體營收比重達到30%。

不過公司提醒,自行車市場並未消退,需求端沒問題,目前歐美通路手持庫存不到一個月。但在供應端,受限自行車零件供應不足,組裝產能難以繼續向上提升,加上全球航運成本上漲且船期拉長,可能影響公司下半年營收與獲利的成長幅度。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