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衝刺AIoT 結盟振樺電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斥資15億元 入股POS大廠旗下瑞傳 打造工業物聯研製中心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華碩昨(4)日宣布以15億元策略性入股POS大廠振樺電旗下瑞傳科技,取得三成股權,共同打造工業物聯研製中心(Embedded Foundry),雙方加強布局AIoT事業。

華碩除了先以15億元取得瑞傳三成股權,合作項目還包括積極評估一年後,以瑞傳全部股權價值55億元為基礎,再取得15%股權。換言之,華碩最高將以23.25億元,取得瑞傳45%股權,有意讓瑞傳重返資本市場。

振樺電指出,雙方希望加速在AIoT產業發展。振樺電認同並重視華碩的研發資源與供應鏈能力,可讓瑞傳成為AIoT生態系中的工業物聯研製中心,強化服務全球智能設備原廠與相關系統整合商。華碩將提名AIoT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祐嘉、張權德加入瑞傳董事會,參與經營管理。

振樺電也表示,由於瑞傳本身具有客制化板卡的製造能力,受到全球供應鏈重新調整的影響,今後華碩原本在中國大陸生產的伺服器板卡,也可能轉回台灣交由瑞傳進行生產。

振樺電於2017年以46億元吃下瑞傳,歷時三年多的營運架構調整,瑞傳營收與獲利皆有改善。振樺電尚未公布去年財報,但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0.8億元、年減78.2%;瑞傳稅後純益1.72億元、年減48.8%。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