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攻AI聊天機器人 報捷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轉投資台智雲建置模型 推出顧問服務方案 與企業洽談合作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華碩(2357)集團強攻AI聊天機器人相關應用再下一城,轉投資台智雲昨(14)日宣布,領先全台成為第一個成功建置1,760億個參數的BLOOM大模型,並推出「AI 2.0大算力顧問服務」一站式整合方案。台智雲新業務目前已有高科技研發製造、金融和零售領域企業正在洽談合作中。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也讓近期大型語言模型(LLM)及生成式AI(Generative AI)快速發展,開啟新世代AI新範疇。為此,台智雲推出「AI 2.0大算力顧問服務」一站式整合方案,整合新世代AI的基礎建設、開發環境及專業技術團隊服務。

台智雲技術長陳忠誠指出,AI技術結合大型語言模型已是產業科技發展的趨勢,企業要單獨執行LLM專案的難度極高,利用一站式AI 2.0大算力顧問服務,可更專心投入研發專案,大幅降低進入門檻。

陳忠誠表示,台智雲AIHPC高速運算平台結合技術資源團隊,以全新服務模式,提供完整AI外部支援,現今已有高科技研發製造、金融和零售領域企業正在洽談合作中。此外,企業自行推動LLM專案,需熟悉分布式訓練架構、建置AIHPC高速運算系統、理解微調技術、大模型推論,布建門檻極高,若使用「AI 2.0大算力顧問服務」,可快速降低投入時間、技術成本、開發風險、硬體設備和人力投資等成本,打造自有生成式AI應用。

由華碩集團主導的台智雲成立於2021年,背後倚靠的,就是名列全球超級電腦前20名的「台灣杉二號」,超強的算力,以及在台灣獨特的地位,吸引包含台灣大、兆豐商銀和永豐證相繼入股。

在實際案例方面,台智雲打造的AIHPC雲端服務,自2021年成立至去年11月為止,已服務超過200家新創團隊與客戶,以一站式服務協助產業數位轉型。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