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吃好吃巧」 食品廠搶毛小孩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林海/台北報導】
少子化讓「毛小孩」寵物商機變大,「寵物吃的比人好」的現象並不罕見,民眾對於寵物的花費更捨得投入,國內業者紛紛投入搶食這塊大餅後,主打新鮮、適合本土環境,希望與進口寵物食品比拚。

業界估算,台灣寵物市場規模近三百億元,近十年來成長近一倍,其中寵物食品就占了逾三成,如何讓寵物吃得好,也成為業者切入市場的思考重點。

原本台灣就有福壽、統一、卜蜂等食品大廠,藉由集團資源優勢跨入寵物食品領域,現在連經營燒肉、強打高端牛肉的餐飲集團乾杯也跨入寵物食品。

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寵物對於每位飼主的重要性近乎於親人,因此乾杯也要切入寵物餐飲,聯手專業寵物食品製造廠,打造堅持「人可食用等級」與「天然無添加」的頂級寵物品牌。

國內食品龍頭統一最早在一九八五年投入寵物飼料市場,目前更已經設有專門產線生產寵物飼料,主打平價的「寶多福」與鎖定流浪狗動保公益「寶貝狗」兩品牌。

統一表示,台灣寵物飼養環境較為潮濕、炎熱,容易引發皮膚與腸胃道問題,而統一生產的寵物食品,有獸醫師與營養師專門為台灣飼養環境調配,配方更適合台灣寵物食用,藉此提升消費者黏著度。

同樣是食品大廠的福壽,也很早就看上寵物食品商機,如今在台市占率二成以上。福壽董事長洪堯昆指出,進口寵物食品因長距離運輸,溫濕度控管不易,而國產寵物食品今天生產,明天即可上架,「性價比」高,更受飼主青睞,預估未來國產寵物食品會進一步取代進口。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