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家老二哲學 靠差異化攬客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國內便利商店競爭激烈,全家要拚成長,靠的是老二哲學,不比通路多比差異化,除了開發特色鮮食之外,去年底推行具有潔淨標章的商品,甚至搶手搖茶飲生意,推出私品茶,都是重點做法之一。

全家表示,今年4月推出自有品牌「匠土司」頗受好評,成功關鍵在於以前烘焙以日本專家指導為主,這次則特別做消費與鄉民喜好研究,發現土司「邊」是關鍵,在產品開發配方,將吐司改良,也讓匠土司有號稱「連邊都好吃」土司美名。

此外,全家去年成為首家導入Clean Label潔淨標示的台灣通路,推廣食品少添加,今年7月推出首款通過Clean Label評鑑的微波主食,該系列商品是與金色三麥聯名推出兩款燉飯,上市後創造日銷萬份的佳績,顯示Clean Label也能是門好生意,更在7月夏季鮮食大戰中展現差異化。

搶手搖飲料市場大餅,全家從今年5月起開始經營現煮茶,攜手農林明星商品仙女紅茶,推聯名茶款;第二波則是與百年焙茶品牌「德傳茶」合作,7月再推出第三波類手搖的年輕口味私品茶「椪柑百香青茶」,結合台中椪柑、埔里百香果原汁與南投在地青茶,搶手搖水果飲料市場。

全家表示,雖然咖啡在整體杯裝銷售構成仍是大宗,茶類在整體杯裝銷售占比還不大,但是今年推出一波波的現煮茶新品,確實是帶動今年杯裝飲料的話題主力商品。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