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友訊普萊德強攻物聯網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看準工業4.0商機 友訊推智慧網管交換器方案 普萊德上半年相關營收比重逾三成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看準工業4.0、工業物聯網商機,網通品牌廠友訊(2332)、普萊德近年積極打造工業級網路設備解決方案,友訊推出智慧網管交換器等解決方案,搶進智慧運輸系統、自動化工廠及智慧城市監控等,普萊德今年上半年來自工業級網路設備占營收比重也超過三成。

網通廠近年積極進行轉型,品牌業者也拓展市場布局,友訊過去以消費者、中小企業及電信客戶為主,今年積極切入工業級網路產品,普萊德過去一直鎖定企業用網通設備,近年拓展至工業務聯網領域,且頗有成效。

相較於過去消費、企業及電信用網通設備,工業級網通設備多要安裝在嚴峻環境且供電不容易,必須得在零下40度至高溫75度,且多元干擾的嚴峻環境,維持穩定且高效的網路品質。

友訊表示,因應近年智慧製造等話題與工業的連網需求,友訊打造高速傳輸及端即時監控解決方案,包含隨插即用非網管型交換器、智慧網管型與多埠數網管型交換器、寬溫型SFP模組、室內型與室外型防突波保護器以及寬溫型光電轉換器,積極搶進智慧運輸系統、自動化工廠及智慧城市監控等不同的產業類型,打造智慧產業升級。

普萊德則持續深耕品牌,上半年密集參展歐、亞、美洲ICT和工業領域具指標性的國際科技展,提升國際品牌知名度,目前普萊德鎖定智慧聯網、電信、工業、交通、企業社區等多種網路通訊基礎建設市場,其中,又以工業級網路設備成長最快。

普萊德工業級網路設備整合網管型交換器,乙太網路供電及資安等整體解決方案,普萊德表示,近年工業及網路設備占營收比重也明顯提升,從2017年的27.6%,2018年的29.5%,今年上半年已經來到33.6%。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