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00大銀行品牌調查 中信銀9度台灣第一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林海╱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品牌力大躍進,英國知名品牌價值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與「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合作公布的「二○二三年全球五百大銀行品牌調查」,中信銀以品牌價值廿一點一二億美元(約台幣六四○億元),九度榮登台灣銀行業第一、名列全球第一二八名,較去年大幅進步十三名;其中品牌強度指標在全球名列四十一名,也躍升五十八名,展現品牌的實力。

Brand Finance主辦的「全球五百大銀行品牌調查」兼顧量化財務分析與質化評鑑,透過研究企業的品牌強度指標、品牌忠誠度及營運成長性等三大指標計算品牌價值,為銀行界公認最具權威的品牌價值榜單。Brand Finance表示,中信銀品牌價值大幅躍升,主要原因為財務表現穩定,促使品牌價值持續成長。

進一步觀察,中信銀於品牌強度指標總分八十三分,評級AAA-,品牌強度指標在全球銀行業排名上升五十八名,名列全球銀行品牌第四十一位,是台灣唯一躋身品牌強度指標前五十大榜單的金融機構。中信銀因品牌影響力及獲利能力穩定,品牌忠誠度今年成績提升至百分之三點七,較去年成長百分之○點四,顯示中信銀營運成效、金融服務及客戶滿意度獲得各界認可。

此外,中信銀在東南亞布局完整,於新加坡、印度、越南設有分行,印尼與菲律賓設有子行,馬來西亞、緬甸設有辦事處,去年成為泰國LHFG金融集團最大股東,顯示中信銀的實力已達亞洲區域級金融機構水準。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