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信託大滿貫 樹立業界楷模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囊括5特優及2優等 創獎項設立以來單屆得獎數最高紀錄 今年獲國內外逾280項大獎

【賴俊明】

第11屆菁業獎公布,中國信託創下提報7個獎項全數獲獎大滿貫,囊括5項特優及2項優等,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再度於百家爭鳴的評比中脫穎而出,創下獲獎新佳績。

今(2022)年菁業獎參選的金融機構家數與總參選案件數,雙雙打破歷屆紀錄,總計吸引53家金融機構共同角逐,高達129件參選案件。歷經激烈且嚴謹的初審、複審,共計25家金融機構與所提48件案件入圍決審,中國信託銀行勇奪「最佳綠色專案融資獎」、「最佳財富管理獎」、「最佳法人信託金融獎」、「最佳數位金融獎」、「最佳風險管理獎」5項特優及「最佳消費金融獎」優等,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亦由於長期耕耘ESG議題,奪下「最佳ESG獎(一般金融組)」優等,總計7項榮譽。

菁業獎以「樹立金融同業楷模,促進金融界觀摩學習,激勵金融業進步與創新」為活動宗旨,是臺灣金融機構角逐榮耀的最高殿堂。這屆評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在群雄爭霸中突破重圍,創下獎項設立以來金融機構獲獎數最多的紀錄,同時也是中國信託參賽以來最優異的表現。

今年以來,中國信託已榮獲國內外逾280項大獎肯定,創下連續11年獲獎數破百之佳績,刷新歷年獲獎數。中國信託持續以「臺灣第一、亞洲領先」的領導品牌為願景,持續精進營運績效、公司治理、社會參與及綠色金融服務等作為,並聚焦金融科技發展,穩健朝向亞洲區域型銀行的目標邁進。

特優-最佳綠色專案融資獎

乘風而起,汲取國際經驗領航,創新在地化綠色專案融資模式:中國信託銀行是國內少數成立專責「財務顧問團隊」及「專案融資團隊」的銀行,包括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熱處理發電廠等再生能源專案融資。其中,沃旭的「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場」,專案融資金額逾新臺幣800億元,是亞太區首見金額最高的離岸風電併購專案融資。CIP與中鋼攜手開發的「中能離岸風場」,新臺幣450億元的專案融資,吸引20家國內外銀行共襄盛舉,兩大風場背後的操盤手,正是擔任本國財務顧問與統籌主辦銀行的中國信託銀行,同時也為CIP的彰芳西島離岸風場本國財務顧問。

特優-最佳財富管理獎

全民各世代財富管理服務-全民安心理財,富足全世代:中國信託銀行以「實踐樂齡友善與普惠金融」、「完善財富管理會員制度」、「高資產客戶多元專屬產品及數位便利服務」、「專業智能有溫度」四大構面,打造全民各世代財富管理服務。

為守護民眾財務安全,首要為「實踐樂齡友善與普惠金融」,協助全客群安心理財,提供友善指引、友善設施、友善服務、友善理財等多元面向服務。

特優-最佳法人信託金融獎

企業的好夥伴-全方位信託服務平臺:中國信託銀行在股務代理、保管銀行、信託業務上成績亮眼, 股務代理客戶達430家以上,是臺灣第一大股代機構;保管銀行業務也是臺資銀行的第一大保管機構;信託業務則致力提供多元的信託產品,員工福利信託業務市占第一, 居業界龍頭地位。

中國信託銀行在2020年推出無國界Escrow(交易中介)服務,保護臺商的交易安全,目前是兩岸四地跨境Escrow業務的臺資銀行唯一提供者,已完成新臺幣850億元的無國界Escrow交易價金。

特優-最佳數位金融獎

後疫情時代提供全民便利安心的零接觸分行服務-Phygital Banking數位金融生態平臺:零接觸分行「Phygital Banking」打造兼具「數位便利」與「關懷溫度」的分行體驗。目前來行客戶高達75%的比例使用數位服務,客戶滿意超過90%,連獲得國內外大獎肯定。根據麥肯錫Finalta全球金融調查報告指出,中國信託銀行分行的數位化程度,已躍升居於亞洲領群。

特優-最佳風險管理獎

後疫時代個人金融創新風險管理-流程零接觸、防禦全視角:中國信託銀行運用科技、數據支持細緻的風險管理策略,打造具彈性與前瞻性的風險管理架構。除了升級客戶體驗、提升作業效率,更重要的是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理念。環境面,推動數位轉型、強化碳排盤點與發展氣候變遷的壓力測試;社會面,重視保護員工與客戶權益;治理面,強化應變彈性,兼顧風險管理與客戶體驗,透過多管齊下,厚實永續發展基礎。

優等-最佳消費金融獎

中油Pay-社會共好、產業多贏的全新支付模式:中油Pay是國內油品市場首創全面無紙化支付工具,由中國信託銀行與臺灣中油攜手,成為推動油品市場數位轉型的先鋒,是交通產業首創的電子錢包,目前綁定數已達100萬,每月交易筆數超過150萬筆。

中國信託銀行將持續拓展中油Pay,以打造車聯網生態圈為願景,讓金融服務走入生活,提供最佳支付體驗。

優等-最佳ESG獎(一般金融組)

Finance for Generations,以永續金融發展世代綿延的自然與社會環境環境層面,中國信託金控以「鋪墊低碳世代」為主軸,積極響應全球氣候變遷倡議、淨零碳排及低碳轉型行動。

社會層面, 中國信託金控強調「世世代代的永續金融」,視人才為公司永續發展之關鍵資本,透過平等的工作環境及互信的企業文化,賦能員工,開創個人與公司的共同成長。

此外,創新的普惠金融產品及服務提供滿足老、中、青三代家人及弱勢族群需求的商品與服務,實踐永續金融,打造世代得以綿延的社會環境。今年出版全臺首本「影響力評估試行報告書」,旋即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深獲肯定。

(聯合新聞網授權)